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11条严管示范路“放大招” 违停将处100元罚款记3分
2017-06-16 09:14:00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曹思思 文/摄 何伟峰

  7月1日起,我市将有11条严管示范路“现身”,往后违法停车处罚将有大变动,市民口袋里的钱和驾照里的分数都要捂牢了。

  日前,市政府下发《关于加强玉环市严管示范路交通管理的通告》,确定了机动车严管区域,包括玉城街道玉兴路、珠城路、东城路、建设路、县前路、玉潭路、城中路(长兴路至东城路)、广陵路(泰安路至东城路)、康育路(泰安路至东城路)9条道路和楚门镇南兴路(环城南路至新漩线)、湖滨路(南兴西路至环保路)2条道路,此外还有玉城街道泰安路以北、榴岛大道以西区域内的消防通道。

  接下来,在严管区域内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停放或临时停车的,无论是被抓拍还是被抄告,都将依据相关条例,处100元罚款,记3分。

  严管示范路有共同的标志——在道路缘石正面及顶面,会统一施划上黄色的油漆,配合道路入口处的警示标志一并使用(如图)。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玉城街道珠城路时看到,该段道路两侧缘石正面及顶面均已涂上黄色的油漆,道路入口处,一面“严管路违停记3分,罚款100元”的警示牌很是显眼,时刻提醒着来往车辆“留个心眼”。

  “以往我们针对车辆违停,被抄告的罚款150元,被电子警察抓拍的罚款50元,但长时间运行下来发现,处罚效果不尽人意。”市交警大队秩序科技中队中队长阮善荣说。

  据介绍,去年1至5月,我市处理违法停车多达58000多起,今年1至5月也有近5万起,违法停车现象一直居高不下。

  “玉环撤县设市,我们对城市文明建设也有了新要求。这么做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优化我市道路交通环境,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保障道路有序、安全、畅通。”阮善荣表示,“虽然变严格了,但也不是说即停即走也要罚,电子警察抓拍还是和原来一样,3分钟内抓拍。”据悉,目前珠城路正在进行黄色禁止标线施划,其余道路施划将于6月20日前完成。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