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一把手访谈丨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富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2017-06-19 08:29: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刘斌辉

  6月16日,玉环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富盛来到玉环行政中心投资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开展“最多跑一次”局长验收工作,认真查看了企业投资相关工作审批办理流程,倾听办事群众对办事效率、方便程度的评价和感受。金富盛表示,经信部门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扶工助企”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优化流程,实现审批提速。

  当天下午,来自浙江汇丰汽配制造有限公司的项目部科员赵建华正在投资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办理“国家鼓励发展的内外资项目免税确认审核转报”业务,享受了玉环市扶持工业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体验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带来的便利。“以前我们来这边办理的话,都需要三到四个工作日,现在过来一天就能搞定了。”赵建华说道。

  其实,像浙江汇丰汽配制造有限公司这样的“扶工助企”政策受益者在玉环还有很多,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也在当天下午享受到了“光伏产业专项扶持”政策。

  据悉,1—5月,全市工业总产值为562.63亿元,同比增长6.50%;其中,规上企业的总产值为283.46亿元,同比增长14.70%。全市工业增加值为69.41亿元,同比增长13.9%,增速位居台州市第3位。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将“扶工助企”进行到底,加速实现玉环由“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的跨越升级,目前,市经信局将进驻服务中心的事项从原先的6项增加到了26项,在5月底前实现“全进驻”,进驻事项数、审批速度均位居台州市经信系统第一位。

  目前,市经信局上下正扎实开展“新玉环·新征程·新跨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坚持“工业强市”主战略不动摇,及时召开大讨论推进会,围绕“十问”,聚焦“两问”,即“打造工业强市如何扶工助企”“锻造玉环铁军如何向卓玉宝学习”,分行业、分支部、分科室开展“解放思想”专题大讨论。

  就经信部门下阶段工作,金富盛表示,要转变理念,主动服务,全面树立“店小二”的观念、意识和服务,变“坐等上门”为“主动下沉”,做到服务要真、服务要勤、服务要快、服务要廉。

  具体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深入各乡镇(街道)、各协会、各商会、各企业做好玉环市扶持工业经济发展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及时兑现各项政策,让企业感受到“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二是围绕“千亿项目、五大攻坚”行动,全面启动千亿项目大会战,主动帮助企业谋划项目,协调解决一批突出项目难题,按照“挂图作战”时间表,全力推进投资项目平稳运行;三是推动企业股改工作,引导企业用好、用足股改惠企政策,确保股改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激发企业股改积极性和主动性。

  金富盛还表示,市经信局将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开展“向卓玉宝同志学习”等活动,认真学习卓玉宝同志扎根基层、心系群众、任劳任怨、敢于担当等精神品质,围绕新常态、新形势、新环境要求,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锻造一支能力强、干劲足、敢担当的“经信铁军”,更加主动、务实、精准地服务好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工作。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