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张鹏的术后治疗费已凑足 请好心人暂停捐款
《望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后续
2017-06-19 09:03:15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张莺莺

  “50、100、200……”6月15日晚,小辉手机上的转账提示消息仍不停在闪动。这一次,她没有激动地按下确认收款健,而是默默地等待这些来自全国各地、不同数额的爱心款“打道回府”。

  随后,小辉发了条朋友圈解释:谢谢各位好心人的帮助,张鹏现在手术后情况稳定,可以小声说话了。医生预计接下来治疗顺利费用要30万元左右,目前已收到同事、亲朋好友和各方爱心款30余万元了,可以应付接下来的治疗,感谢你们的爱心,祝好人一生平安!

  玉环速度:3天共筹得“续命钱”30余万元

  《今日玉环》先后于6月12日、13日在其微信公众号、报纸报道了张鹏因突发重症胰腺炎,急需救命钱的消息。大批爱心网友阅读并转发,心酸感叹后纷纷自发组织捐款。一瞬间,如潮水般的温暖将这个不幸的家庭紧紧搂入怀中。

  “这几天我手机快‘瘫痪了’,不停有转账消息提示,好友也‘加爆了’,常常微信还未来得及添加,支付宝转账消息又发来了。”小辉感激地说,这三天就像做梦一样,看着捐款数额一点点增加,也认识了很多原本素不相识的好心人,有时会捧着手机忍不住流泪。

  据小辉粗略统计,从6月12日至6月15日下午5时,她共收到各方捐款累计30余万元(不包含市慈善总会收到的对张鹏的捐款)。

  张鹏的主治医生柯医生表示:如果一切顺利,30多万元善款足够满足张鹏的救治花销。

  在收获满满的感动和温暖之余,小辉在电话里头连声道谢:“感谢大家救了张鹏,术后治疗费已凑足,请好心人暂停捐款,毕竟大家的钱也来之不易,我们珍惜也会谨慎使用这笔爱心款。”同时,小辉还承诺:待张鹏康复后如有余款,也会以恰当的方式转捐给社会上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此外,日后如果有需要帮助的人,第一时间通知她,就算没钱也会出力。

  玉环温度:热心市民每日询问张鹏病情

  来自坎门的陈女士6月12日晚11时许在朋友圈看到关于张鹏的报道,立即以个人名义转账1万元。当小辉询问“您哪位”时,她仅简单回了句“你不认识,都是老乡”。

  6月13日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士,带着2万现金来到慈善总会转账,只提到自己儿子是张鹏同事,便匆忙离去。

  6月15日,小辉被拉入一个爱心群,群里立即下了一场“爱心红包雨”……

  “每天都有许多好心人发来信息询问张鹏的病情,我得认真看完并一一回复。”6月13日,张鹏全身插满了管子,昏睡状态;6月14日,张鹏醒过来了,还没和他说上几句话就迷迷糊糊睡着了;6月15日,张鹏气色好了些许,他轻声说了句谢谢……小辉告诉记者,这几天,她都在记录张鹏术后几日的恢复情况,

  6月16日,小辉停止更新,因为女儿生了疱疹,她必须从南京赶回玉环照顾孩子。一边陪女儿去医院看病,一边照顾年幼的儿子,忙得不可开交,但她仍咬牙坚持着。她笑着说:“以前张鹏在家时,都是他做家务,我带孩子,现在分外想念这样平淡的日常生活,盼着他早日康复。”

  6月16日下午,记者致电柯医生。“张鹏术后挺稳定的,病情在一天天好转,预计一个礼拜后能转入普通病房,后期还需要内镜治疗和穿刺引流,将肚子里残余坏死组织清理干净,还需一个月的术后治疗。”柯医生说道。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