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清港:下一站,跟着小微水体去旅游
2017-06-19 16:13: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王萍晓

  夏日,率性的瀑布随风而动,冲石而过,穿过清港大雷山,越过芳杜塘河畔,环绕九支八岛,隐于山涧,在水草中停歇,分与226条微微细流,继而汇拢,流入同善塘河,环绕清城绿港。

  水之美,在于澄净如练,清澈见底。据了解,随着剿灭劣V类水的全面开展,于6月中旬,清港167劣V类水,已全部完成剿劣任务。清泉汩汩,细流田间地头,小微水体也越来越成为清港乡村的又一道靓丽风景线。为展现治水成效,清港镇推出“下一站,跟着小微水体去旅游”系列活动,首站,走进小路村。

  乡村,美在小河里。走进小路村村部前大溪坑,笔者看到,一条宽约12米的大溪坑环绕村庄。溪水清澈见底,水下的石头五颜六色,姿态各异,有趣极了。大溪缓缓流动,微微波光,反衬着蓝天白云,连着青山绿水,融合小路美丽风景,呈现出一幅醉人的画卷。

  岸边仿古石头铺设覆盖,整齐的围栏将大溪坑包围。凉亭、活动场所、民居……沿着溪坑有序分布。老人们围坐在古色古香的凉亭里,享受煦暖的微风,伴着远远近近的鸟鸣,不紧不慢地谈谈新鲜事儿,体会那岁月静好。

  沿着大溪坑一直向北走,就能看到岙底溪坑。首先进入视野的是一棵立于水中两层楼高的柳树。人们说,这棵树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也许是因为水质好,也许是因为温度适宜,也是是因为……这棵树就这样鹤立独行立于溪坑中,成为一景。岙底溪坑平均宽度仅为6米,溪水顺着弯弯曲曲的山脉流下来,绕过水木,冲过岩石,时而急,时而缓,遇池而歇,遇风而动,一路向南。

  岙底溪坑周边的小路人,沿着山和溪坑而居。令人惊奇的是,小路岙底的民房竟然如此矛盾而多变。往往岸边一边看到的是样式新潮、独具特色的乡间别墅,而另外一边也许就是隐藏在绿竹间古老的石头房子,强烈的冲突,却给人奇异的历史融合感。

  大约一个小时,我们把小路村逛了一圈,有点意犹未尽,如此美景真是怎么都看不够。临近傍晚,孩子们在大人的陪同下,在岸边广场上嬉戏。远处,白色的炊烟升起,人们携着微风,陆续归家。夕阳西下,刹那间,染红一片天空,遗落一抹霞光在青山绿水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