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首届环保城市定向大赛火热开赛
绿色奔跑 助力环保
2017-06-20 09:02:12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陈洁 陈华

  6月18日上午,我市举行“绿水青山爱我玉环”主题环保城市定向大赛,来自我市各地的百名环保志愿者兵分几路绕玉环公园及周边步行道定向奔跑,用绿色奔跑助力环保,在智力和趣味中学习环保知识。

  据了解,此次环保城市定向大赛由市环保局主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及台州米唐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100名环保爱好者5人一组,分为20支参赛队伍。其中有“情侣档”“闺蜜党”,也有“亲子组”“同事圈”。

  大赛共设置了“五水共治·我在做”“垃圾分类·我最行”“点赞·我最棒”“拼图·我最快”“制作酵素DIY”“出行·最低碳”“寻找神秘人”7个任务大主题。每组队员需按照抽取到的路线顺序统一行动,完成各个任务获得相应积分。

  当天上午9时许,玉环公园西南角广场早已人头攒动,参赛队员们身着统一环保队服,齐聚在此齐刷刷地做着热身运动。待每队队长抽签路线和领取任务卡后,各组队员立马争分夺秒地研究地图、思考路线。

  当天上午9时06分,随着主办方的一声令下,20支参赛队伍迅速紧张有序、你追我赶奔向各个任务点。比赛中,参赛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兴致高昂,使出浑身解数奋力奔走。一路上,他们虽然边走边紧张地研究每个任务要求,但也不忘说说笑笑、相互打气、享受过程。

  “快快快!已经完成一半任务了!”在“垃圾分类·我最行”的任务点,“她们来了”队火急火燎地跑到该任务点,顾不上擦一下满头大汗,匆匆拿起垃圾名词标识板认真分拣“垃圾”。队员们默契配合,一一将10余种“垃圾”扔进相应的“垃圾桶”中。

  经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该队把“报纸”分错了类。“报纸是不可腐烂的,我们也是刚刚现学了这个环保知识,参加这样的比赛很有意义啊。”该队队长齐沙沙笑着说。

  在“点赞·我最棒”的任务点,参赛队员们需向路人宣传环保正能量,并争取让1名路人加入队伍与“玉小保”人偶在展示板后拍摄一段10秒的小视频,共同喊口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后,小组队员们转发该视频至朋友圈,集赞获得相应积分。

  “玉小保”队队长林海滨的第3个任务点就是该游戏,轻松完成任务后,他信心满满地带着队员奔向下个任务点。“周末带着孩子和同事一起组队参加此次活动,不仅自己用实际行动支持环保,也让孩子在趣味游戏中增强环保意识。”他和队友们边跑边忙着转发刚拍下的小视频,个个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

  当天上午10时30许,离比赛结束还有近半个小时,不少参赛队伍已提前“告捷”,聚集在出发点相互分享体会。 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徐阳表示,希望通过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市民们在潜移默化中树立“环保不仅是职能部门的职责,更是全体公民的义务”的意识,让人人知晓环保、参与环保、践行环保。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