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1275多亩标准农田质量提升项目完成验收
2017-06-22 15:16:28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陈伟龙

  通过连续四年多的地力培肥以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经台州市专家组野外调查与土壤检测,我市2012年立项的1275.4亩标准农田综合地力指数达到0.805-0.843之间,地力水平从二等田提升至一等田,2012年标准农田质量提升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标准农田综合生产能力得到显著增强,有力保障了我市粮食安全。

  四年间,标准农田质量提升项目投入资金167.9万元。通过商品有机肥与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措施的推广应用,使土壤肥力得到显著提升,土壤有机质、有效磷、速效钾、阳离子交换量等主要土壤肥力指标都有明显的提升,分别较提升前提高了39.6%、112.2%、47.1%和40.5%。水溶性盐总量较提升前下降了15.4%,耕层厚度增加约4厘米。

  同时,结合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完善了基础配套设施。2012年标准农田质量提升3个子项目中,均通过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完善了田间基础设施,共建成粮食生产功能区面积1112.6亩。加强农田质量和地力的监测点建设,我市在之前建立的2个耕地地力长期定位监测点的基础上,在提升区块内按每100亩一个点位的密度,布置了13个动态监测点,根据监测结果及时调整提升措施,为更好实施标准农田质量地力培肥提供科学依据。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