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门:“先锋义工”齐剿河道垃圾


2017-06-22 17:38:57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应军

  6月20日上午,玉环楚门镇三联村田基塘河一下子热闹了起来,来自直塘、三联、应家等村的30多名“先锋义工”对河道水生植物及漂浮物进行集中清理,避免堵塞河道,保障河道排洪泄洪的畅通。

  连日来的暴雨天气,楚门镇的许多河道下游被疯长的浮萍、水花生及枯枝、落叶等占据了,特别是有种叫水花生的水草会顺势“疯长”覆盖水面,影响其它“有益”水生植物生长,并且它在河道里腐烂变质,还会产生有毒物质,污染水质。

  当天,义工们手持捞网等工具冒雨对河道沿岸的水花生及枯枝、落叶进行清理。大家挽起袖子,沿河而下一遍遍地反复打捞,并逐段巡查河岸,及时清理边上的各种废弃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整条河道面貌焕然一新,保证河道流水畅通,维持水生态平衡。“我们将发挥每一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村民共同治水护水,我们相信,通过努力,我们的环境会更加美好。”直塘村党支部书记林存康说道。

  “作为先锋义工,我们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继续做好巡河治水、检查排污口等工作,为建设和美楚门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先锋义工孔祥鹏告诉笔者。

  下阶段,楚门镇将依托“我爱我家·先锋先行”行动,广泛开展最美街区创建、最美庭院评比、“河小二”治水、垃圾分类试点等工作,让群众知水治水,让家园水更清、岸更绿、路更净。

玉环市文明办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