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海山:海岛妇女转思路 共同探索致富路
2017-06-23 10:30:05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蔡莹莹 林丹平

  一年一度的杨梅季来临,这可忙坏了玉环海山的一群人。这是一支由70名农村海岛妇女组成的创业队伍,她们有的负责采摘,有的负责巡山,有的负责摆摊售卖,有的负责烹饪,让今年的南滩村杨梅节进行得异常火热。

  敲定这一创业决定的,是该乡南滩村的妇联主席陈美芳。“当时听到村里说山头的杨梅树要转承包,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创业契机,村里有很多赋闲在家的妇女,我可以发动她们,大家一起致富。现在,市里、乡里都在说要解放思想,我们妇女也要转变思路,探索一下自我创业路。”

  说干就干!消息一经发布,就吸引了70名农村海岛妇女入资创业。她们积极与村里进行沟通协商,最终以5000元承包了该村山头杨梅林,并约定每位参与妇女投入300元,为游客提供400元/桌的周末锡饼餐,杨梅收入在销售结束之后实行均分。目前,这群创业者已经盈利5000元。

  看着络绎不绝前来采摘的游客,海山乡南滩村支部书记姚土法乐开了花。想起5月底时的担心和焦虑,姚书记至今还心有余悸。“我们村的老城头山头有700多棵杨梅,去年也搞了个杨梅节,花了一万多元看护费,结果因为管理不善,最后导致入不敷出,还时不时引发个别管理矛盾,费心费力又费钱。今年转包给村妇联,省心又省力,还解决了我们村守杨梅难、卖杨梅难、无经济收益等问题。”

  据了解,该村海岛妇女思路的大转变,主要得益于该乡大力开展的“新玉环·新征程·新跨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面对年底跨海大桥建成通车的好机遇,这一决定既增强了海岛海岛妇女凝聚力、创业能力,又成功探索出了一条茅埏岛接待游客新思路,为“国际旅游岛”的开发建设增力助彩。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