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楚门:115条小微水体基本完成剿劣任务
2017-06-26 15:24:36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应军

楚门镇机关干部现场踏看治水工程

  6月25日下午,玉环楚门镇组织外塘片的16条小微水体的河长通过现场踏看、分析问题,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全力完成小微水体剿劣销号最后的扫尾清理工作。

  当天,镇党委书记金加树、镇长林杭带领16条小微水体的河长沿下河头、吴家村河、徐尾巴河等河道进行逐一检查、踏看,围绕截污纳管、断头河贯通及河长制责任落实等方面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开处方”,进一步做好治水工作,巩固水体整治工作成果。

  在吴家支河和下河头河河道治理现场,笔者看到,两台大型挖掘机正抢抓晴好天气抓紧清理受暴雨冲涮下的淤泥;拆违工人对侵占河道的剩余违建厂房进行最后的拆除及清理建筑垃圾,各条河道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精细化清理行动。楚门镇全镇共有115条劣V类小微水体,其中第一批32条水体已经完成剿劣消号,第二批83条已经上报,等待销号,全镇115条小微水体已基本上完成剿劣任务。由于受连续的大雨影响,外塘片部分小微水体的清淤、清障、截污等最后的扫尾清理工作受到影响。

楚门镇机关干部现场踏看治水工程

  据悉,自“五水共治”开展以来,楚门镇按照“治污先行、重点突破”的治水思路,铁拳出击,加快沿河拆违、污水管网排查、龙王河及上游挂牌销号等工作,以楚门力度推进黑河、臭河、垃圾河治理。截止目前,楚门镇共拆除沿河违法建筑20万平方米,完成水体清淤98个,累计清淤近30万立方。

  下阶段,楚门镇将集中优势力量,科学谋划,打通一批断头河及实施生态补水、沿河生态修复、源头控污等工作,广泛发动广大村居党员干部及群众参与治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实现全域治水、全民治水,全面打赢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这场硬仗。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