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召开全市“四个平台”建设暨深化网格化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7-06-27 09:33: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钘予

  6月26日上午,玉环召开全市“四个平台”建设暨深化网格化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聪颖强调,省里目前已将“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列入平安市县考核,全市上下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以改革的魄力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工作,确保本月底前全市基本建成“四个平台”,8月份实现有效运转。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主持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分两组,先后来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玉城中队、垟青社区、玉城市场监管所、小水埠村,玉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综治工作中心、综合信息指挥室,实地考察玉城街道“四个平台”建设,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玉城街道作了试点工作经验介绍,芦浦镇就网格化管理工作作经验交流。

  据了解,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作出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决定,明确提出要提升乡镇(街道)统筹协调能力,探索建设乡镇(街道)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等四个平台。省里就该项工作作了专题部署,今年台州市提出,5月底前,全市要完成80%乡镇(街道)的“四个平台”建设工作,8月底前,所有乡镇(街道)都要完成“四个平台”建设工作。

  目前,我市以玉城街道为试点,积极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工作,通过整合资源和职责,完善“多员合一”全科网格建设和属地管理模式,初步形成以“四个平台”为主体框架的乡镇基层治理体系。此外,我市全科网格管理政策目前已制定出台。

  会上,阮聪颖对玉城街道和芦浦镇两个辖区试点工作表示肯定。她说,两地提炼出来的经验可推广、可复制,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组织实施。

  阮聪颖指出,“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是上级的要求,也是工作的需要,更是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的重要改革,是一项为民利民的民心工程。全市上下务必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以改革的魄力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工作,不折不扣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就如何搭好平台、抓好网格,阮聪颖要求,各乡镇(街道)是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的落脚点,必须狠抓实质化运行;各业务主管部门思想一定要转变,切实做好权力下放,发挥职能主动参与,推动资源力量下沉到属地、整合到网格,促进基层管理工作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依托科学的网格划分和队伍,加强网格员队伍管理、发挥网格作用。

  阮聪颖强调,市镇两级综合指挥平台要建立健全流转交办机制、协调联动机制、研判预警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做好信息汇总、综合研判、流转督办、绩效评估等工作,实现统一指挥、及时响应、协调联动、有效处置,提升服务管理效能。下阶段,除省、市督查组督查外,我市也将加强督查,督查结果将作为相关单位考核依据,及时跟进追责问责,全面推进我市“四个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综治管理水平。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