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铁军故事汇丨应子青:身兼两职的“大管家”
2017-06-27 08:53:26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路伟凤

  应子青,1962年3月出生,1980年11月参加工作,1984年离开部队后,进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先后担任机关事务管理局车队副队长、车管科副科长、综合行政科副科长、机关公务用车保障中心主任等职务,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县公务员嘉奖、实绩论英雄先进个人等荣誉。

  6月中旬的一个清晨,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应子青早早来到办公室,放下公文包后,他就先到停车场,逐辆检查车子的状况。

  “这些车辆每天都要在外面跑,安全十分重要,我得看看轮胎的气足不足,车身有没有擦痕等。”应子青一边检查一边对记者说。

  应子青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公务用车保障中心主任,同时还兼任科技大楼的后勤管理工作,两头跑两头忙已是工作常态。

  在机关事务局,应子青管理着45辆公务用车,每天他都是第一个来到单位,核查前一天工作完成情况,梳理当天要做的事情。当夜幕降临,所有车辆都平安回程后,他才离开办公室,俨然一个“大管家”。

  去年10月,玉环正式启动落实车改工作,而应子青从5月份就开始忙了起来,“全县那么多公车,又牵扯到那么多单位,可不得提前把工作捋顺。”说起去年加班加点的光景,应子青淡然地笑了。

  车改办、国资办、评估公司……那段时间,应子青每天都往返于各个单位,排查、搜集车辆信息,起草车辆接收方案,选择车辆接收场地,协助车辆拍卖、过户等工作将他每天的时间占得满满的。“我是部队出来的,苦和累对我来说都不算啥,只要把工作干好了,我就安心了。”纷繁复杂的车改工作让他忙得团团转,而他却乐在其中。

  在车辆登记时,应子青遇到不少无主车辆。这些车辆要么属于年份久远所属单位已经撤销或更名,要么找不到所有权人,这让他很是头疼。“找所属单位和所有权人吧,无从下手,不找的话就会造成国有资产的流失和浪费。”应子青回忆,为了办好这些车辆的过户手续,他联合国资办、公车办以单位名义将车辆过户,还跑去各个相关单位查找所有权人。终于在他的牵头努力下,收缴的252辆车经过四次拍卖后成交了185辆,成交额达700多万元,超出预期300多万元,避免了国有资产流失,圆满完成任务。

  “应子青就是这样,任劳任怨,作为相关科室的负责人,面对车改工作的重任,他一句怨言也没有,还把工作完成的那么好,真是一位好干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赵丹赞赏地说。

  采访当日,正在市政府内检查车辆情况的他接到了科技大楼后勤工作人员的电话,连日阴雨造成大楼某处漏水,需要他前去解决。挂断电话,应子青就赶紧驱车赶往科技大楼。

  到了科技大楼,应子青就马不停蹄地去漏水现场查看情况,了解情况后,他立马联系了相关单位前来解决。解决了漏雨的问题,他又来到大楼外面转了一圈,“台风天就来了,大楼外面的广告牌、门牌都要加固,电动车停放区域的围栏坏掉了,赶紧找人来修理,大楼西面有块玻璃也碎了,赶紧更换一块新玻璃上去。”应子青一边巡逻一边交代身边的工作人员。

  一身兼两职,工作千头万绪,加班加点就在所难免,在应子青心里他从来没想过要休息,“在机关工作,加班在所难免,只有今日事今日毕,才能更好的提供服务和保障。”应子青笑着说道。

  “我认识应子青有20多年了,跟他共事也有3年多时间,他这个人真的就像一头吃苦耐劳的老黄牛,平时他的工作比较忙,但我们从来没听过他抱怨。”赵丹说起应子青,打心眼里佩服他,“不管我们交给他什么工作,他都只有一句话‘交给我,你们放心吧’,有时候觉得他太累,他总是说‘没关系’,真是让人敬佩。”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