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强调,居安思危 精准施策 确保安全度汛
2017-07-06 08:50:00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应挺刚 郑钘予

  据省气象部门发布的消息,7月5日开始我省正式“出梅”,即将进入主汛期。7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林先华先后踏看大麦屿双坑山塘、坎门渔港等地,督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安全度汛。

  今年,我市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根据“提早、提速”要求,以“五水共治”“智慧水务”和基层防汛体系规范化建设三个平台为抓手,坚持全面性防御与局部突发性应急处置并重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依法防汛、科学防汛、工程防汛和精准防汛建设,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而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以来我市降雨量较往年偏少,截至7月3日,全市平均累计降雨量为642.2mm,是去年同期786.9mm的81.61%,是多年平均水平776.1mm的82.74%;全市16座小型水库蓄水756万立方,蓄水率为41.2%。但值得注意的是,多数山塘蓄水量一直处于较高水位运行。

  对此,林先华强调,尽管近年来玉环基本上风调雨顺,但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居安思危,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有灾无灾当有灾来对待,大灾小灾当大灾来准备”;尤其是市防指主要成员单位,更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做好万全准备。要未雨绸缪,坚持以人为本,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提前准备好防汛防台人员、物资和预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相应措施,尤其要加强对今年村级组织换届后新上任村两委成员的培训和演练,使他们尽快熟悉情况,进入状态。要枕戈以待,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睁大眼睛盯紧看牢防汛防台工作,关键要加强值班巡查、检查督促和落实,科学调度,形成畅通有效的指挥体系。

  防汛防台工作人命关天,林先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服从指挥和命令。防汛防台期间,市防指代表的就是市委、市政府,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相关部门要令行禁止,确保指挥系统畅通高效,绝不允许延误时机。要科学防汛防台,精准施策,尽量做到恰如其分。市防指及各成员单位要提高工作水平,提升预测预报能力,提高防汛防台工作效率,尤其要妥善处理好保安全和保供给的关系,在对山塘水库进行除险加固、确保安全度汛的同时,合理调蓄,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供给。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