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奋不顾身救母女 见义勇为暖人心
2017-07-07 15:58: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丹宇 陈衡

  “我当时听到呼救声,看到有大人和小孩掉到污水坑里快溺水了,情况紧急,什么都没想就跳下去了。”7月7日下午,在玉环大麦屿街道琦星电子有限公司,新玉环人李平接到被救者送来的锦旗腼腆地说,“遇见了就要帮一把,即使没有我,也会有其他人跳下去救的。”

  6月24日下午17:30,湖北秭归籍新玉环人李平下班后回家,刚走到陈南村十字路口,就听到一阵呼救声。李平立马转头跑到传出声音的污水坑边,只见水坑里,不慎跌落的一对母女俩几乎溺水。时间紧迫,又有小孩,李平毫不犹豫就跳下去了。抱过小孩,扶稳大人,再努力把怀中的孩子向上托举,上方围观的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接过孩子。而孩子的母亲也在李平的推助下,成功被救出积水的深坑。

  李平在路人的帮助下爬上水坑后,顶着全身湿透的衣服和救援过程中被岩石杂草擦伤的右臂,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在人群中默默离开了。

  事后了解到,被救的母亲叫母玉梅,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母女俩骑着车匆匆往家里赶,途径陈南村十字路口时,因路上行人拥堵,不慎跌入正在施工的污水坑里。坑深约2米,因前段时间暴雨积水达1米左右,母玉梅跌入后一阵晕眩,但凭借母亲的本能努力将怀中女儿高举,让孩子不呛到水,随即向周围呼喊求救。

  

  “真的特别感谢李平大哥,这种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在被救的第二天,母玉梅几费周折找到了这位好心人,激动地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并送上一面锦旗到李平的工作单位浙江琦星电子有限公司。她说,不论以后是谁遇到这样的事,大家都要像李平大哥一样伸出援助之手,社会需要这些好人。

  “琦星电子”行政总监葛曙光介绍,李平是公司十多年的老员工,目前销售部的一名业务员,平时工作认真负责,接地气干实事,对公司的忠诚度很高,个人素质和思想境界都值得肯定。在同事的口中,李平也是个大好人,为人老实敦厚,脾气性格极好,工作和生活中也非常乐于助人。

  湖北秭归县在玉流动党支部书记王飞说,李平见义勇为、及时施救的事迹要宣扬,这种舍己救人、奋不顾身的精神值得支部党员学习,党支部计划对他进行精神和物质上的嘉奖。而对于被救者母玉梅母女来说,她被救后千方百计找到这位对她施以援手之人并进行回报,这种感恩图报的行为也是社会的正能量。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