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龙溪:周一“故事会”实干讲出好故事
2017-07-07 08:10: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詹智

  “工作做到家,拆违治危并不是想象得那么难”“文秘工作无小事,加班加点累点也值得”……7月3日晚,又是一个星期的周一学习夜,玉环龙溪镇政府四楼会议室里,正在举行新的一周实干工作“故事会”, 7名随机抽取的机关干部正在轮流讲述上一周岗位上的大小事情,和大家一起分享工作实绩的同时,接受群众代表评委的打分和点评,实干争先晒业绩,比学帮超争上游。

  据了解,周一夜谈实绩“故事会”,是龙溪镇今年5月1日开始推行的机关干部述职评议、互比互学的新举措。通过“不忘初心、实干争先、晒业绩”活动,在每个周一学习会上,以电脑抽签的方式随机抽取镇机关副科级干部1名、中层干部3名、一般干部3名,先后登台说一说近段时间岗位上的大小事情,讲一讲工作的忙碌场景,晒一晒一周的工作实绩,提一提大家的精气神儿,努力形成比学赶超、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通过这种特殊的“故事会”方式,提高每位机关干部口头表达能力、服务群众的本领。登台者晒完自己近期的工作业绩后,台下由镇领导班子成员、群众代表组成的评委团则根据他们的讲述,结合平日里工作表现以及现场观众的热烈程度,分别在出勤情况、业务线工作实绩完成情况、镇重点工作开展实绩情况、驻村工作完成情况、特色亮点工作等5个方面给予现场打分、评议。

  实干演绎好故事,好故事传出好声音。周一夜谈实绩“故事会”制度一实施后,龙溪镇全镇80多名机关干部为了丰富“故事会”讲述的内容,纷纷走进各自岗位的工作一线,抢抓工作进度、创新工作方式、寻找问题解决方案、解决群众难点热点,争先恐后办实事、出实绩,涌现出了用脚步丈量劣V类水体的治水先锋、轻伤不下火线的副镇长张维彪、勇担多重任务的“女汉子”干部陈雅、奔走在治危一线的查违办干部高峰等实干争先的“好故事”,激发着全镇党员干部为建设龙溪“党建特色强镇、工业经济重镇、休闲旅游名镇、城乡一体靓镇、生态和谐绿镇”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

  当天的周一夜谈实绩“故事会”上,年轻女干部陈雅在讲述了自己一周来忙碌的“故事”后,感慨地说道:“这一活动不仅督促了自己勤奋工作、锻炼了能力,还在听‘故事’中学会了很多为群众服务的本领。”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