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李永强、林胜权,好样的!
收到慰问金,他们“捎”上公司一起奉献爱心
2017-07-14 09:16:00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曹思思 戴文燕

  昨天上午,李永强再次踏进玉环市慈善总会,这是他在不到24小时第二次来到这里:7月12日下午4时许他一个人来,昨天上午10时许则陪同伙伴林胜权一起来的。

  短时间内两次来慈善总会,李永强和同伴们只干一件事——捐款!将政府嘉奖给他们“见义勇为”的慰问金悉数捐给有需要的人!

  “我们救人时从没想过要回报,既然政府给我们发慰问金,那这钱我们就想着捐,给更需要的人,特别是生病的孩子。”对于自己的善举,李永强和林胜权这样说道。

  李永强和林胜权是玉环海韵旅游海上志愿救生服务队队员,平时一直负责坎门后沙海上巡逻、救生等工作。6月10日下午,李永强和林胜权在海上巡逻时,遇见酗酒后跳海轻生的四川籍男子小李,两人一起将小李从鬼门关拽了回来(详见本报6月13日3版头条)。7月11日,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及坎门街道相关人员授予李永强、林胜权“见义勇为”证书,并送上了慰问金(详见本报7月12日3版头条)。

  收到政府嘉奖的慰问金后,李永强和林胜权便计划着将这笔钱全数捐献。

  7月12日下午,李永强趁着来玉城办事,索性捎上慰问金来到市慈善总会捐款。林胜权当天因海上巡逻工作脱不开身,才晚了一天来捐。两人将收到的各4000元慰问金全部捐掉,并要求定向捐给生病儿童。

  “当时市文明办和坎门街道各给了一份慰问金,拿到后我也没有打开过,直接带着红包来到市慈善总会,经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清点后才知道有4000元。”昨天上午,记者是第3次见到李永强,他依旧穿着一套固定的防晒装备,笑容淳朴。他说:“钱自己赚来够用就好了,这些慰问金就给那些有需要的人吧,平时看到朋友圈上有人发起众筹什么的,我都会捐一些,多多少少出点力。”

  和李永强一样,林胜权也是一个每月拿着固定工资的劳动者,面对这笔“热腾腾”的慰问金,他毅然选择捐献。

  “救人从来没想过要回报,经常会看到一些孩子生病没钱医治的新闻,所以我希望这笔钱能捐给市里生病的孩子。”林胜权说,以后他还会继续奉献爱心,为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李永强、林胜权的爱心之举感染了他们的“老板”——玉环海韵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郭爱国。昨天上午,郭爱国也跟随李永强、林胜权来到市慈善总会,以公司名义捐出1万元。

  “其实我们很早就有捐款的打算,但一直被耽搁了。永强和胜权的行为很鼓舞人,早上看到他们来献爱心,我也就跟着过来了,以前没捐过不知道流程,有了第一次后,我们以后还会经常来捐。”郭爱国笑着说。 这座城市,因为每个热心的人烙上了大爱的印记。3笔特殊的捐赠款让市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袁升平的心里平添了不少暖意。“企业和个人的爱心一点一滴聚集成了公益的力量,如果人人都有爱心,那我们的社会必定会更加和谐。”袁升平表示,3人捐来的钱会按照他们的意愿捐给生病的孩子,他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公益,通过自己的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