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述评丨亲商重商 君子之交一杯茶
2017-07-17 08:50:41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应挺刚

  项目是赶超发展的基石,也是裂变发展的核反应堆。在招引优质项目尤其是浙商回归项目上,玉环响亮地喊出了“亲商、重商、爱商、优商”的口号,激励全市各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关键要明辨‘亲清关系’,我们和企业家应该成就君子之交。”大麦屿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楚峰说。

  君子之交,淡如茶水,贵在知心,彼此志同道合,矢志于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胡楚峰告诉记者,每逢佳节,街道都会给在外奔波的大麦屿籍企业家打个电话、发条短信,捎去家乡的问候。每当他们回到家乡,街道也会邀请他们过来坐一坐,喝杯清茶,洗去一年在外的风尘,感受家乡人民对他们的热切情感。

  茶是家乡的茶,产于大麦屿街道石峰山的龙额火山茶,看似清淡,别有芳香。茶水里,浸润的是家乡人民满满的情意。

  今年6月,从“苏泊尔”公司武汉基地回归投资的两条生产线在“苏泊尔”公司玉环生产基地正式投产,预计年产360万口不粘锅,新增产值2亿多元。“苏泊尔”玉环生产基地总经理胡坚告诉记者,当初公司总部在做决策时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越南生产基地,一个是玉环生产基地,如果完全从成本角度来考虑,越南更有优势。

  “为什么最终选择玉环呢,一方面是玉环近年来开展的‘扶工助企’行动,让公司高层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我们企业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服务和发展环境都非常好,在这里干事创业非常顺心;另一方面,玉环市领导包括街道相关领导传递出来的‘亲商、重商、爱商、优商’的态度,为把这两条生产线引回到玉环而付出的努力和诚意,感动了公司高层包括我们。”胡坚说,“苏泊尔”武汉生产线转移项目的成功回归,既得益于玉环发展环境的改善和招商引资的力度,也饱含着浓浓的家乡情,“苏泊尔”作为玉环当地走出去的企业,他们更愿意把这部分的投资引回到玉环来。

  秉持“亲商、重商、爱商、优商”的理念,今年以来,大麦屿街道坚持把“店小二”式的服务贯穿于招商引资的全过程,把“精准服务、破解难题、推动回归”作为服务要点,针对不同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包干负责制,全力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和无缝对接,并对回归项目推进中碰到特别重大的问题采取“一事一议”,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大麦屿商会在整合资源、牵线搭桥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相继召开商会会员大会、企业表彰大会、规上企业座谈会等,经常性走访慰问联络感情,鼓励在外能人回乡创业创新。

  就在记者采访时,大麦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楚法,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蒋祖美刚刚结束了武汉招商之行,通过走访大麦屿在武汉经商的企业家,又有2家企业有意向回归大麦屿发展,这对他们来说就是干事的动力、快乐的源泉。

  “一个电话、一杯茶,惠而不费,却能拉近我们与企业家的情感,让他们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深厚情意,从情感上很自然地愿意多回来走走看看、投资兴业。”胡楚峰说,在招引项目时,大麦屿在外的“能人们”起着很大作用,他们有的直接回归发展,有的积极为大麦屿推介项目,尽己所能回报家乡。接下来,街道将加大走出去的力度,多与他们联络感情,成就君子之交,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助力大麦屿赶超发展、裂变发展。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