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心有弹性,万物清明
2017-07-17 15:46:25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 郭利

  红尘纷攘,福祸无常,人心难料,世事沧桑。我们总是忍不住问别人也问自己,要怎样才能有更通透的生活,可以拥有更幸福美好的人生?

  让我告诉你,读书,行走,经历,思考,在每一本书中汲取营养,在每一场旅行中收集风景,在每一场经历里存储智慧,在每一段故事中收获成长……然后修炼出有一颗丰厚而有弹性的心灵,于是遇烦恼时不再纠结,逢挫折能摆脱困惑,陷困苦中可以意态平和,压力沉重亦能抚琴听歌。

  弹性是避其锋芒的智慧,弹性也是不改原则的勇气。弹性是春风起时灿烂的笑容,弹性也是寒霜下柔软的坚硬。弹性是保护自己的盔甲,弹性也是舒展性灵的优美身形。

  心有弹性的女子,能经得起赞美,也扛得住诋毁。能担当得了幸福,也能承接得起不幸。在她们的眼中,山还是山,水还是水,能欢然欣赏风和日丽时山水的开阔浩渺,也深切理解风雨大作时山水的艰险泥泞。

  世事俱可读,万物皆清明。心有弹性,一切尽在谈笑里,都在胸怀中。

  心有弹性,就能屈能伸,能起能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任周遭风云变幻,依旧波澜不惊;望岁月更迭流转,始终寻路前行。面对委屈困苦,遭遇失败打击,邂逅误解伤害,或者坦然接受,内心不纠结不压抑,沉着淡定;或者能够权宜变通,用智慧和努力寻求另外的解决途径。

  心有弹性,可以妥帖处理各种纷繁世事,从容应对各类人等。需要柔软的时候自会婉转恳切,该强硬的时候必然挺身向前。有底线有原则,也有办法有策略,她们不急迫不慌张,不委屈不压抑,自带气场和光芒,能将百炼钢化作绕指柔,能将逼仄穷途走出天地宽广。

  心有弹性,就能对自己温柔相待,不跟无力改变的人生和境遇较劲,自珍自重;心有弹性,也能对他人满怀包容与体谅,人人都有不易处,山水兜转总相逢。

  有一颗有弹性的心,于烟火深处也能感受诗和远方,也能写出浪漫文章;有一颗弹性的心,在繁华时也保持清醒冷静,始终以真纯的姿态坚守初衷。心有弹性,生命更有活力更有激情;心有弹性,身体也自是更柔韧更健康。

  心有弹性,千般曲折可从容;心有弹性,天地万物俱清明。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