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市委书记林先华参加港口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
强调:敢想善谋 谱写开发开放新篇章
2017-07-18 08:02:38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应挺刚 刘斌辉

  7月17日下午,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参加港口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时强调,大麦屿港是玉环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当前正处于厚积薄发的黄金期,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涉港系统和部门一定要坚定信心,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关键要解放思想,敢闯敢冒、敢想敢试,为港口开发开放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参加座谈。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涉港系统和部门积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深入系统、卓有成效地开展大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查问题、找根源、想办法、强举措,推动港口开发开放。上半年,大麦屿港集装箱标箱数同比增长62.5%,弃路走水企业从原先的30多家增长到200多家。企业“用脚投票”选择大麦屿港,正是涉港系统和部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效的生动写照。  

  对此,林先华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大麦屿港的开发开放,是玉环对外开放的一个引擎,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全市上下尤其是涉港系统和部门付出了不懈努力。可以说,大麦屿港向前推进的每一步,都是我们解放思想,大胆谋划,悉心实践的结果。大麦屿港未来的发展,更需要我们解放思想,先行先试,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林先华指出,尽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即将告一段落,但解放思想无止境,永远在路上。涉港系统和部门务必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推进思想大解放,打开思路,一起为大麦屿港开发开放想办法。要不断巩固思想解放的成果,解决港口开发开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步释放出港口潜能力量,发挥好港口带动作用。

  林先华要求,涉港系统和部门要通过思想大解放,牢牢把握“玉环撤县设市后城市能级提升,影响力、竞争力与日俱增”“交通建设突飞猛进,即将实现从交通末端向区域交通枢纽的跨越,并将彻底改善港口集疏运条件、极大拓展港口腹地”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以‘一带一路’统领浙江对外开放,港口地位作用愈发凸显”三大历史性机遇,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大麦屿港开发开放。当前,要全力以赴申报国家级对台经贸合作区,明确路径,倒排时序,力争申报成功;加快与宁波舟山港的合作,借智借力借势发展好港口。

  要在解放思想中进一步练好内功,巩固港口建设成果尤其是对台直航成果,继续做足对台文章,撬动对台经贸合作;加快相关项目建设,抓紧完善港口配套设施,使港口配套功能更加齐备;在监管全过程体现服务意识,通过优化服务,让更多企业享受到便利;把招商引资摆上重要位置,想方设法招引优质项目,当务之急要做好海峡两岸商品交易物流中心的招商工作。

  同时,涉港系统和部门要精诚团结,相互支持配合,携起手来,合力谱写大麦屿港开发开放崭新篇章;尤其要积极向上争取,在项目、资金、政策方面得到更多含金量较高的支持,助推港口开发开放。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