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石马村:“污泥潭”变身“碧水池”
2017-07-26 10:59:55  来源:中国台州网  作者:

  整齐的石柱栅栏高高围在水池四周,鹅卵石堆砌的花坛点缀着绿树红花,一波碧水在潭中缓缓流淌。三门县珠岙镇石马村的“污泥潭”,经过小微水体整治后,变身“碧水池”。

  日前,记者来到石马村,发现该村门前潭水质与一个多月前看到的截然不同。发黑发臭的污泥浊水已经彻底被碧绿的池水所替代。该村村委会主任郑士俭告诉记者,自4月份村两委班子换届后,他们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小微水体整治。

  这条小微水体包括从珠岙小西湖到该村的两公里溪流,长约40米、宽约14米的门前潭,以及门前潭下游的一公里流域。整条流域治理工程包括清淤和景观打造,总投资20万元,工程完工后,还落实了专门的保洁人员。

  村民郑高倍从5月10日开始,每天负责全流域保洁工作。当日,只见他一手一只簸箕,一手一个捕捞工具,在沿线打捞漂浮的塑料袋、树枝等。

  “以前的门前潭就是个污泥潭,看到潭水不干净,大家索性把垃圾也随手扔潭里。”家住门前潭前方的村民黎红,在自家后门开心地说起变化,“以前后门也不想开,现在景观造起来,环境改善了,村民晚上都愿意到这边乘凉。”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