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林先华:撸起袖子加油干 奋力实现“全年红”
玉环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7-08-04 10:24:00  来源:今日玉环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应挺刚 刘斌辉


  8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委书记林先华在会上强调,当前玉环发展正迎来最好的时机,全市上下要振奋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玉环裂变发展、赶超发展。尤其要扬长补短,针对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落实措施,确保经济发展延续上半年以来的良好态势,实现“全年红”。

  吴才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分析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投资促进局分别汇报了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指标和招商引资完成情况。全市11个乡镇(街道)、玉环经济开发区还按照半年度考核排名,自上而下作了发言。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集中精力抓经济、重中之重抓工业”的总体要求,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克难攻坚、奋发有为,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台州市对县(市、区)9项考核指标中,我市有6项位居前三,特别是GDP增长9.4%,是2012年以来增速最高的一次。同时,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尤其是735家规上企业利润总额增长38.7%,企业发展信心更足;新增省重点建设项目8个,总数达到24个,无论新增数还是总数都居台州市首位。

  对此,林先华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心齐、气顺、劲足,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大家一门心思要把玉环建设好、发展好。尤其是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真正做到了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如期实现了“半年红”。

  就下半年经济工作,林先华强调,要放大机遇优势,紧抓撤县设市、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完成工可评审,年底之前将开工、台州南部滨海新区落户玉环等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要聚焦经济走势,清醒看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精准补齐发展短板。关键要依靠创新驱动,结合玉环实际,当务之急要围绕创成省级创新型城市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科技新长征”,加大投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要巩固争先态势,项目建设要保持速度,招商引资要立足落地,环境整治要持续发力。同时,要关注平安形势,当前要坚决打击逃废债,确保经济稳定;要统筹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盯牢全年目标不放松,紧盯考核指标不放松,奋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红”。

  具体要在培大育强、强化科技创新、推动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上出真招、见实效。要坚持把培大育强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环节和根本举措,继续深化扶工助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积极推动股改上市,全力强化平台支撑,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再打造一到两个百亿元以上主导产业。要在“科技新长征”中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加快搭建创新平台,突出多元融合发展,以创新驱动玉环裂变扩张赶超发展。要发挥比较优势谋划、招引项目,紧盯项目开工和进度,多措并举保障项目用地和资金,使项目成为玉环跨越发展的动力源。要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持之以恒推进“我爱我家”环境综合整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平安维稳等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