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台州市南部湾区管理委员会挂牌成立
玉环开启湾区经济建设新征程
2017-08-06 03:36:06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刘斌辉 施展

   8月5日上午,台州市南部湾区管理委员会在玉环市正式挂牌成立!

  王昌荣、张兵、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董贵波、吕志良、蒋冰风等台州市四套班子领导;林先华、吴才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等玉环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台州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玉环市各乡镇(街道)、部门、玉环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仪式上,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向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授台州市南部湾区管理委员会衔牌。

  “台州市南部湾区管理委员会的成立,是玉环继撤县设市后又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喜事,不仅为玉环新一轮跨越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标志着玉环开启了湾区经济建设的新征程。”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说,建设“大湾区”是浙江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设立南部湾区管委会是台州发展湾区经济的重大决策。台州市委市政府把这一重任交给玉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以本次授牌仪式为契机,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全力推进湾区经济建设,努力打造湾区发展“玉环样本”,向台州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林先华表示,玉环将坚持项目带动,打造裂变扩张的主引擎,目前已初步拟定《台州市南部湾区建设行动方案》,划定了120平方公里的湾区建设范畴,开辟了“一区一港一城一岛”“四个一”的建设主阵地;将坚持创新驱动,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以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手段、创新的机制高标准、高水平推动南部湾区建设,确保成为产业“排头兵”中的“领跑者”、城市“示范区”中的“新样板”;将坚持拥湾联动,打造连接温台桥头堡,着眼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快融合,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建设大湾区,在坚决依靠台州、大胆接轨温州中实现联动发展。

  王昌荣在授牌仪式上说,台州在玉环设立南部湾区、在三门设立北部湾区,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这是台州湾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台州“北融宁波、南联温州、西承金义、东接海上丝路”的开放前沿,更是台州裂变扩张的重要增长极,将进一步把台州的湾区优势、空间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开辟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新的主战场,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为全市赶超发展提供“裂变源”,打造发展新引擎。 

  王昌荣指出,玉环坐拥乐清湾、漩门湾,面海而生、依湾而建、凭海而兴,拥有坚实的工业基础、独特的海湾资源、良好的港口条件。今年上半年,玉环实现了撤县设市,翻开了发展的崭新一页,随着杭绍台高铁玉环延伸段的谋划建设、沿海高速公路即将建成,玉环的区位条件将发生极大改变,并带来城市能级的提升、空间格局的拓展、发展能量的爆发。可以说,玉环正处在最好的发展时期。玉环上下要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成就新作为。

  王昌荣强调,台州南部湾区建设序幕已经拉开,玉环全市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再创发展新辉煌。要以南部湾区成立为契机,主攻项目,裂变发展,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布局、落地,以“引进一个项目、培育一个产业”的勇气抓项目招引,大力引进重大科创项目、装备制造项目、军民融合项目等,推动区域裂变扩张。要解放思想,扩大开放,摒弃传统的海岛思维,增强开放眼光、接轨意识、融合理念,加快玉环从海岛向海湾时代的嬗变。要科技先行,壮大产业,把科技创新的着力点放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上,构建创新综合体,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走一条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之路,把南部湾区打造成为台州乃至全省高新高端、智能智慧、集聚集群的产业高地。要立足温台,加强协同,尤其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要加快打造北接市区、南连温州的大通道,完善陆海联动的集疏运体系,促进温台之间资源要素流动、产业协作互补。

  根据台州市委决定,吴才平兼任台州市南部湾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玉环市委常委孙群兼任台州市南部湾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