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从本月起到9月底,玉环将开展“剿劣歼灭月”行动
阮聪颖: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责任不松
2017-08-08 08:51: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钘予

  昨天上午,玉环市委副书记阮聪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良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玉城、坎门等地,实地督查了三合潭河排污口整治及河道清淤,章家河、塘里河河道周边区块截污及综合整治,城坎河末端榴岛大道与交通路交汇处非法排污口整治等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玉环紧紧围绕“三个百分百”治水工作目标,不断理顺工作机制、优化治水方案,治水工作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玉环在台州市率先实现7个市控(县级)以上断面消劣,区域水质稳步提升;列入整治的875条小微水体中有866条达到消劣标准,其中列入省名录内的202条劣Ⅴ类小微水体已有197条完成消劣。尽管治水工作成效显著,但部分水体仍存在水质不稳定、容易反弹、部分治水工程进度缓慢等问题。

  为确保全面打赢治水仗,从本月起到9月底,玉环将开展“剿劣歼灭月”行动。根据行动方案,将要完成污水处理厂“四率”提升、剩余劣V类小微水体消劣和已消劣水体防返、入海排污口整治等7大任务。

  督查中,阮聪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责任不松,根据行动方案列出的节点问题,抓重点、破难点。推进沿河拆违,特别是六小行业整治要再提速;推进小微水体整治,尤其是清淤疏浚要再提升,做到清淤工作不留死角;推进截污纳管覆盖率,重点地区要再提速;推进入海排污口整治,畜禽养殖整治要再扩面,努力在9月中旬实现零直排。

  阮聪颖强调,“五水共治”办和各乡镇(街道)要通力合作,加强沟通开展好各项剿劣工作。要抓督查,重销号,对名录内的内外水体开展销号自查、抽查,对未完成整治和自查抽查不合格水体实施重点销号,确保名录内外水体均符合验收标准。同时,要不断加强剿灭劣Ⅴ类水宣传,持续动员全民参与,保持治水剿劣浓厚氛围。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