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龙溪顶高温忙治水 用1/5时间完成1/3工程量
2017-08-09 09:11:33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张莺莺 文/摄

  连日来,龙溪镇挂图作战,着力改造小山外、山外张和塘厂3个村的污水处理设施。目前,该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展顺利,仅用五分之一的工期就完成了三分之一以上的工程量。

  8月7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龙溪镇小山外村及山外张村,近10名施工人员头顶烈日,有的手拿铁锹搅拌水泥,有弯着腰进行地下管网施工,现场分工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家住小山外村的70岁老人赵宝福一有空就会来“监工”,他笑着说:“以前觉得管网施工到家门口,会影响房屋结构,现在知道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干净了,最终造福的还是自己,很支持。”

  龙溪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牢牢把握“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要求,坚持“规划引领、试点先行,全面提升”的工作方针。从2014年开展农村生活污水试点后,因村施策、分类治理,扎实推进全镇生活污水的生态化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17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在3年内实现所有行政村的污水处理全覆盖。

  今年,该镇对其中3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管网进行提升,该工程净核减后预算总投入约1050万元,于7月初启动施工,总工期5个月,涉及户籍农户888户,外来常住户1060户。

  “施工过程我们严格把好工程设计关、材料质量关、招投标关、施工监管关,坚决防止‘豆腐渣’工程。”龙溪镇治污办负责人蔡士敏说,“现已接入721户农户,完成总工程量的30%左右,争取在今年12月底完工。”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