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启动“无违建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
林先华强调:打好攻坚战,务求创成功
2017-08-10 15:18: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刘斌辉

  为贯彻落实全省“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精神,掀起“三改一拆”行动新高潮,助推“无违建市”创建活动,玉环市委、市政府决定,自2017年8月5日至11月12日在全市范围开展“无违建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

  8月9日下午,玉环召开“无违建市”创建百日攻坚动员会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提出,要以“破难点、抓重点、促亮点”为目标,以“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稳妥有序、统筹推进”为原则,采取超常规措施,进行再动员、再造势、再加压,提高信心,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奋战100天,着力整治一批影响城市规划建设、城市景观和城乡环境的违法建筑,有效消除存量违建,努力创成“无违建市”。

  林先华、吴才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电视专题片,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和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书记林先华在讲话中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定一个目标,把决心下到底,讲政治,动真格,真重视,快推进,不停步,不松懈,打好“无违建市”创建百日攻坚战,全面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要保持一个步调,把拆改落到底。要不折不扣将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无违建市”的统一部署贯彻执行到底。一要拆改同步,一方面要坚持拆治开路,对严重影响消防和社会公共安全的违法建筑,以及顶风抢建的新增违建,坚决拆;对省市关注的可能影响创建的节点、难点,抓紧拆、重点拆;对沿河沿路的要限时拆、全力拆,对一些比较典型的要成片拆,集中拆;另一方面,要突出改治跟进,“三改一拆”“改”在前面,“拆”在后面,“拆”是手段,“改”是目的,要注重拆后利用。二要突出重点,聚焦短板,对于台州市“创无”指导组反馈的问题要整改到位;对公路两侧、沿河地段、入镇口、入村口等视野范围内重点区域的违建要重点整治;对关键考核指标完成率偏低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三要灵活用好政策,分清“拆除”“补办手续”“没收”三者的政策边界,能够补办手续的就补办手续,能够采取政策回购的要抓紧回购,相关部门既要做好政策的指导,也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大工作力度。

  要坚持一个方向,把整治抓到底。要加快项目建设,做好结合文章,彰显玉环特色,按照全域景区化的要求,把玉环作为大景区来建设和管理,从而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要攥紧一个拳头,把责任压到底。要强化认识,加强领导,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逐一梳理困难和问题,切实细化任务,落实措施,力求限时解决,取得成效。要强化督查,严肃纪律,建立“市领导联系”“定期听取汇报”“每周综合排名”“约谈问责”等四项制度,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务求“无违建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做深做细违建户思想工作,特别是积极引导和鼓励涉及违建的村(居)党员干部带头自拆,努力使违建整治工作由“要我拆”向“我要拆”转变;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组织社会监督团,全方位参与“无违建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加强“三改一拆”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全面组织好百日攻坚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抓落实,要全力以赴谋划好百日攻坚具体行动计划;要精准发力,苦干实干抓落实,紧紧围绕“创无”的目标要求,紧盯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循序渐进抓整治推进;要强化统筹,行成合力抓落实,“创无”工作系统性强、涉及面广,必须上下联动,统筹推进。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