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阮聪颖主持召开乡镇(街道)副书记工作例会
统筹兼顾 建设平安美丽家园
2017-08-19 17:40:46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钘予

  8月18日,我市召开乡镇(街道)副书记工作例会,总结前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聪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乡镇(街道)副书记和挂职政法副书记汇报了近几个月以来政法信访维稳、三农、群团以及各类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近几个月,我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亮点纷呈。全市无论是刑事案件,还是安全生产事故都大幅下降。在平安建设上,有的乡镇不仅推出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的新举措,还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城乡环境方面,依托“我爱我家”载体,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我爱我家——门前的那条河”等活动,推动治水拆违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基层治理方面,“四个平台”建设扎实推进,大部分乡镇街道均已建立联席会议、联合执法、平台会商等基本制度,全科网格员队伍和硬件也都配备到位,进入正常运行阶段。基层党建方面,“双整双全”工作深入推进。

  针对下阶段工作,阮聪颖指出,平安是底线,稳定是前提。各乡镇(街道)要牢牢绷紧维稳安保这根弦,思想上务必再紧起来,行动上务必再实起来,措施上务必再严起来。要把住消防安全和寄递物流行业安全关,加大执法力度,确保不留死角。要盯死看牢重点问题,逐个建立任务、责任、追责的“三张清单”,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限期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把工作重点放在源头和属地,充分发挥村级综治工作站和网格员的作用,实时掌控相关情况。

  阮聪颖强调,要集中精力创好无违建乡镇,借创“无违建市”和中央环保督察的东风,按照“三改一办”的交办单逐项销号。要持续用力抓好环境整治,继续发挥好“我爱我家”这个载体作用,加快截污纳管等工程性项目的建设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提标改造,巩固提升剿劣成果,确保今年的小城镇环境整治走在台州前列。要精准发力建好美丽乡村,围绕清洁家园、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将规定动作做到位,同时要将美丽公路、美丽村部、美丽庭院、美丽家风、美丽河流等美丽系列活动进行统筹,形成党委主导、群众主体、社会资本参与的美丽系列活动,携手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从而实现“百村景区化”。要着力抓好平安综治队伍建设,增强660名网格员的主业意识,全面整合相关机构力量,落实信息报送专人负责制;同时,要抓好群团工作队伍建设,壮大青年志愿者队伍、妇女队伍、科普队伍、乡贤队伍。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