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台州临海上盘镇:严防劣污反弹回潮
2017-08-23 11:06:4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74条劣V类小微水体全面完成剿劣任务,如何巩固治理成果?8月15日,上盘镇成立剿劣“两防”督查组,兵分三路,对全镇292条小微水体包括已消劣的74条小微水体进行防反弹、防新增督查。

  岸绿水清、蜻蜓翻飞,呈现眼前的是一个清新怡人的乡村小微景。当天,督查组前往横歧路村,沿着村内河一路查看,一旦发现河流中有漂浮垃圾,便立刻着手进行清理。巡查完河流,他们还就附近各个小水塘、小沟渠等小微水体进行逐一巡查。

  “这样的天气状态下,还是需要时刻关注,定点定人清理看护。”镇五水办主任翁挺表示,今年以来,省市各地集中精力“剑指”剿灭劣v类水,上盘镇直面问题,积极行动,对境内河道溪流、沟渠池塘等开展多轮地毯式集中排查,查出292条小微水体中74条属于劣v类水质。数量多且任务重,怎么办?镇里加大投入、加足兵力,强力推进截污纳管、河道清淤、工业整治、农业农村面源治理、排污口整治以及生态修复等六大工程。目前,74条劣V类小微水体全面完成剿劣任务,并相应出台新措施,严防劣污反弹回潮。

  防反弹,保长效,提水质,长效管理机制建设是关键。“我们在原来76名河道保洁员的基础上,增聘42名河道保洁员,并对每一位保洁员进行专业河道保洁培训。”分管剿劣工作的副镇长金巍表示,为巩固剿劣成果,镇里已制定系列剿劣防反弹措施,在增补人手的基础上,由镇纪委牵头,组织五水办、农办、宣传办等人员成立剿劣“两防”督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剿劣防反弹反新增督查,同时设立剿劣“两防”曝光台,计划对河面保洁等巩固不力行为进行曝光等,全力巩固剿劣成果,防止劣v类水质再次发生。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