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6年度决算公开
2017-09-06 15:22:46  来源:  作者:

   一、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概况

  玉环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玉环县文联),是全县文学艺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县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学艺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文联以推动文艺创新,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以推出人才、推出精品,发现培养文艺人才为己任,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责,尽力推动全县文学艺术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现有作家、书法、美术、摄影、音乐、舞蹈、戏曲、诗词、楚门镇文联、教育文联、公安文联等11个文艺团体及海上梨园俱乐部、石榴印社等12个二级民间艺术团体。

  (一)主要职能

  1、团结带领全县文艺工作者,坚持党的文艺“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努力实践党的“代表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要求,促进全县文艺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2、承担对团体会员的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负责团体会员统筹安排和协调管理等事宜,并代表各团体会员进行必要的对外交流。

  3、沟通党委、政府同文艺界的民主协商渠道,加强与政府文化艺术机构和其他群众团体,以及兄弟县(市、区)文联的密切合作,共同发展我县的文化艺术事业。

  4、抓创作、出文艺精品,为文艺创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促进文艺事业的繁荣;鼓励和支持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加强艺术实践;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积极性。同时,引导玉环籍在外知名文艺家为玉环文化事业发展做贡献。

  5、抓队伍建设,积极发现、扶持和培养文艺界人才,不断壮大文艺队伍;组织开展对文艺界中青年人才的培养培训,提高我县文艺人才队伍的素质和创作能力。

  6、支持团体会员及文艺工作者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7、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决算仅系本级决算,没有下级决算单位。

  二、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6年度收入决算150.2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8.66万元,占总收入78.96%,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18.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8.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总收入78.96%;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总收入0%。上年结转收入31.62万元,占总收入21.04%。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6年度支出决算147.97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07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34.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4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86.1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6.01万元,项目支出45.8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7.9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他各类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决算变化情况

  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单位2016年年初预算为131.03万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8.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56 %,主要是因为财务人员调整后未及时支付社保、公积金等以及文联换届4万元未开展。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11.87万元,占94.28%;教育支出0.07万元,占0.0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9万元,占1.0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9万元,占1.17%;住房保障支出4.04万元,占3.40%。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事务,2016年年初预算为0.35万元,2016年决算为0.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培训学习不多。主要用于人员的培训学习支出。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行政运行(项)事务,2016年年初预算为68.51万元,2016年决算为66.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4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的2个月社会保险费未付及公务车辆改革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清零。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等。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事务,2016年年初预算为10万元,2016年决算为1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玉财预追字【2016】23号楹联文学社0.5万元的经费。主要用于业务经费(含驻村经费)、在外知名文艺家联谊会及楹联文学社。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群众文化(项)事务,2016年年初预算为39.5万元,2016年决算为35.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文联换届4万元工作未开展。主要用于出版书籍、协会活动经费、《玉环潮》、文学生活创作基地、协会采风活动(8个协会)、展出活动等。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事务,2016年年初预算为1.53万元,2016年决算为1.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经费未对应列支。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事务,2016年年初预算为4.39万元,2016年决算为1.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1.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的社保医疗费未对应列支,并有2个月社保医疗应付未付。主要用于人员医疗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事务,2016年年初预算为6.75万元,2016年决算为4.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的住房公积金尚有2个月应付未付。主要用于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单位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2.1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6.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工资福利支出79.72万元;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44万元。

  公用经费16.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单位2016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入和支出。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6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0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6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0.9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10.68 %。主要用于本单位来客接待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餐费的节约开支。

  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75人次,共0.9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共0.0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9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59.3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9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辆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6年度,本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辆改革。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文联本级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01万元,比上年度减少1.16万元,下降6.76%,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辆的改革。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文联本级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文联本级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4.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度文联本级单位整体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118.6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31.62万元,实际支出147.97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良好。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事务,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培训支出,不在本科目反映。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行政运行(项)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群众文化(项)事务,反映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支出等。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事务,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事务,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玉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国玉环新闻网
地址:玉环市政府大院内 电话:0576-87232810 传真:0576-8722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