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企业家大讲堂”主讲资本运营 助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2017-08-25 09:10: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钘予

  今年以来,玉环市经信局抢抓“撤县设市”新一轮发展机遇,举办系列“企业家大讲堂”活动,培养和提高了企业家的创新发展能力、决策管理能力、资本运作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努力推动我市工业企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开创玉环新旧动能转换新局面。

  8月23-24日,又一期“企业家大讲堂”在玉环大酒店举行,邀请到顶尖实战派商业模式及资本运作顶层设计专家胡万平教授,就《资本运营和投融资实战》作专题培训,吸引来自全市近200多名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前来听课。

  “企业要不要上市?能不能上市?股东团队能不能形成共识?”带着一系列疑问,浙江环方汽车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率企业管理团队十几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为企业转型涉足资本市场做深入了解。“人工成本越来越高,销售单价越来越低,如果同行走资本市场,很快就把你击垮掉。”胡万平认为,危机意识督促企业求新求变,不断吸纳新知,探索裂变发展新道路。

  “中国行业和产业里面95%属于传统企业。在未来十年,谁先走得快、谁先从传统角度转型地快,率先走好资本这条路,谁就更能赢得先机。”胡万平认为,地区产业、实体企业转型升级成功的先决条件,是思维观念的转变,主动应对新兴互联网思维、金融思维以及现代商业理念。“目前,对中国很多传统企业家来讲,每个人都是某种程度上的二次创业。主动运用互联网思维、金融思维以及现代商业理念,来进行改造和调整。合理运用资本市场,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促使企业产品利润、经营价值最大化。”

  讲座从企业价值、资本市场、股权融资、股权投资等方面切入,层层剖析,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结合,赢得学员称赞。

  据了解,玉环市为将“扶工助企”进行到底,不断根据工业企业需求推出系列帮扶政策。7月18日,重磅推出《玉环市股改新政策10条》,通过加大财政扶持力度,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等举措,引导我市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规范内部管理,优化股权结构,为进军资本市场打下良好基础。下阶段还将推出上市挂牌扶持政策,大力推动企业进军资本市场。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