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省妇联主席王文娟来玉调研:做好新媒体时代下妇联工作创新转型
2017-08-25 11:26:0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丹宇

  8月24日下午,省妇联主席王文娟一行来到玉环,就新媒体时代下妇联工作的创新转型开展调研。

  玉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志源参加座谈会。

  自2016年3月以来,玉环妇联依托微信群组建“微课堂”以来,倾力运营,用新媒体凝聚各界妇女力量,共建500人大群37个,其中选修课群8个,覆盖家庭15000余个,重点打造“60秒一语音,40分钟一课堂”的微模式,相继推出《经典传统文化系列课程》、《健康养生系列课程》、《亲子教育系列课程》等符合妇女需求的微课250多节,转播4000多次。

  同时,玉环市妇联巧妙借助微力量,推出“巾帼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执行官”制度,着力打造出八大项目群,用互联网+推进妇联各项工作:如针对困难群众,推出助力居家养老、“爱心墙”、康乃馨等援助项目,对空巢老人、弱势妇女儿童等开展困难帮扶;针对女性居家创业,成立“微创业联盟”,打好贪吃妈妈、巧手妈妈等系列微创业品牌;针对纠纷矛盾,推出“玉环娘姨”项目,提供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调解服务;针对单身男女,推出“玉环红娘”项目,组织各类相亲活动,为大龄青年男女牵红线、搭鹊桥;针对家庭教育,推出教育咨询项目,开展各种亲子公益课、失足孩子帮扶、职业生涯规划等服务;针对党委政府及妇联宣传工作需要,推出文艺宣传项目,服务于党政中心。8大枝干项目在“美丽系列微课堂”主干项目的协同策应下,信息互通、资源互享、帮扶互动,成为玉环巾帼志愿服务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座谈中,王文娟对玉环新媒体时代下的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微课堂是一种创新,是传统手段、理念、模式在今天互联网的背景下的有益的探索,完全符合中央对群团改革的一种方向。通过微课堂的互动把妇女群众联系起来、吸引起来、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群众需求有效结合,落实落细落小到每一个项目中,提升了妇女群众的团队意识、奉献精神,展示了其自身价值,为浙江省妇联在互联网背景下工作提供了良好典范。执行官制度更是通过微课堂吸收了一大批执着梦想,发挥余热的志愿者,体现了其广泛性、群众性,真正做到了妇女群众工作妇女做,值得推广。

  王文娟要求,玉环市妇联要继续发挥先试先行的勇气,在前有标杆、后有追兵的背景下,适应发展的路径和趋势,做到与时俱进,要在机制运作中做文章,形成规模化运营,不断扩面提升,为全省网上妇联建设提供更有效的参考。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