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校长”向新来的教师“借钱”?骗局!
警方提醒:谨防不法分子以“领导”的名义行骗
2017-08-31 09:07:00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刘燕华

  8月29日上午,一名年轻女子神色匆匆地走进沙门派出所值班室,称自己要报案。

  女子小叶,今年22岁,温岭人,目前居住在沙门。今年7月中旬,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叶顺利获取了教师资格证,并应聘到温岭市某教育学校就职。

  8月28日晚9时左右,正在家看电视的小叶接到一个171开头的陌生电话。“喂,是小叶吗?我是温岭市某教育学校的校长!”电话那头传来的是普通话男声。就在前一天,小叶去学校开会见过校长,一听是“校长”来电,小叶显得有些紧张。“喂,校长,这么晚了找我有事吗?”

  “没什么,就是提醒一下,明天到学校报到一定要准时!”对方并没有说太多就挂了电话。

  8月29日上午8时许,小叶从沙门家中出门,准备去学校报到。此时,她又接到了“校长”的电话。这次小叶一接电话就热情叫对方校长。 “小叶,有个事麻烦你一下,学校现在刚来了两个领导,我想私下拿点钱给他们,但是我身份特殊不方便直接转钱给他们,能不能请你先借我点钱转过去,反正你马上来报到,一到学校我就还你。”电话那头,“校长”说道。

  小叶想着自己好不容易有这个工作,不能得罪“校长”,而且马上就去报到了,钱也不怕拿不回来。于是,小叶就答应了。

  “校长”开口要了6000元,并给了小叶一个叫魏某的银行账号。随后,小叶通过沙门某银行的ATM机向“校长”提供的账号转账了6000元。

  没一会,“校长”又打电话来说,通过ATM机转账不能及时到账,又给了小叶另一个叫某燕有名字的银行账号,要求小叶向该账号现金存款6000元。此时,尚未工作的小叶只能向父母又要了6000元,通过ATM机以无卡存款的方式,向“校长”提供的账号存款6000元。

  随后,“校长”通过同样的方式让小叶又转了1万元。一下子向父母要了1.6万元,父母提醒小叶要谨慎。此时,小叶也觉得有点不对劲,于是便打电话给“校长”询问详细情况,“校长”将其电话挂断。而后,小叶就再也联系不上“校长”了。

  认识到自己被骗的小叶马上来沙门派出所报警。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小叶的学校,确定该校校长并没有给小叶打过电话,更没有向其借钱后,立即向银行申请紧急止付。因目前通过ATM机向非同名账户转账要24小时到账,小叶一开始通过ATM机的6000元被追回,可是后来的1.6万为实时存款,对方账号已第一时间将钱追走,一时难以追回。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警方提醒:骗子抓准新入职人员社会经验浅,害怕得罪领导心理,以“领导”名义借钱,遇到此类情况,首先需要冷静,一定要多方确定对方身份。若已被骗,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为紧急止付争取时间,尽量减少损失。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