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吴才平:紧盯目标迅速行动 集中精力打好攻坚战
全市历史违法用地“集中执行月”暨国土两大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2017-09-01 00:14: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董伯志

  8月31日上午,玉环市历史违法用地“集中执行月”暨国土两大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强调,我市“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消化处置及历史违法用地清查处置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起来,加大工作力度,破解疑难杂症,切实推进全市土地工作向纵深发展。

  副市长庞伟峰、杜年胜参加会议。

  会上,市国土局通报了全市历史违法用地、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处置及耕地质量提升进展情况并部署了历史违法用地“集中执行月”行动;市“三改一拆”办通报了“无违建市”创建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历史违法用地2159宗2229.42亩,现已执行到位719宗。全市共有批而未供土地188宗,面积168.8876公顷,现已处置90宗;供而未用土地144宗,面积237.7551公顷,现已处置42宗。今年年底前,全市要实现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处置率100%,现有批而未供土地完成供地60%以上;违法用地处置率和执行到位率均要达到100%;完成台州市对县市区考核耕地质量提升任务1.55万亩和垦造耕地任务1800亩,完成耕地质量等级提升任务数2500亩。

 

  吴才平指出,我市用地需求迫切,土地保障任务艰巨,开展历史违法用地清查处置及国土两大专项行动,对盘活土地存量,腾出项目落地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我市土地工作进展缓慢、推进滞后的形势,切实提高对土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集中精力打好9月份历史违法用地“集中执行月”暨国土两大专项行动攻坚战。

  吴才平要求,专项行动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已经明确,下阶段要紧盯进度,迅速行动,做到“实打实”抓推进;要找准方法,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充分发挥政策的引导作用;要集中精力抓好“集中拆违月”攻坚行动,结合“创无”百日攻坚行动,形成大力度推进的强大声势,一鼓作气在9月底完成全年拆除任务;要落实清单管理,对本辖区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和历史违法用地案件建立整改清单,落实一宗一方案,确保处置一宗、核号一宗;要勇破难题,敢于动真碰硬,抓好征地拆迁,违法工业用地处置和闲置土地处置。

  吴才平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乡镇(街道)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加强对乡镇(街道)的具体指导,上下联动,形成协调推进的合力;要构建督察推进的机制,继续开展消化利用“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以及历史违法用地的月通报和季约谈,对各地历史违法用地处置情况开展联合督查,实时指导各地拆除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对逾期不整改的用地单位和个人要公开曝光,提升“集中执行月”行动的震慑力和影响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