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干江“粉红马甲”在行动争做文明交通宣传员
2017-09-01 09:31:53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陈嗣国

  最近几天,每到傍晚,干江镇各村就会出现这样几支队伍,她们身穿粉红色马甲,手里提着资料袋,遇到村民就拿出袋子里的宣传资料,指着上面的内容和村民聊了起来。

  “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一慢二看三通过。”“骑电瓶车不能带人,更不能把电瓶车开到机动车道上。”“开车的时候要系安全带,不能打电话,要礼让行人,也不能乱停车。”……这些“粉红马甲”化身文明交通宣传员,把文明交通、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发给村民,并向他们介绍如何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如何在交通过程中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这群“粉红马甲”是干江镇妇联的巾帼志愿者,她们积极服务于中心工作,在“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等活动中都能见到她们的身影,成为干江宣传中心工作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有些村民的交通意识还不够,乱穿马路、电瓶车带人等现象还有出现,也经常会出交通意外,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人能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来自甸山头村的志愿者张金萍表示。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