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吴才平:紧绷环保这根弦,开创环保工作全新局面
2017-09-03 00:30: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董伯志

  9月1日上午,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坎门街道、大麦屿街道等地,调研环保工作。吴才平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大势所趋,环保工作没有终点,全市上下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环保和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自觉,提升我市环保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开创我市环保工作全新局面。

  吴才平一行先后来到坎门街道花岩礁村、大麦屿街道里墩水库库区、玉环伟明环保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今年以来,我市强力推进环境污染治理,着力打造高效环境监管,环境质量和水环境治疗有了明显提升。其中,今年1—8月份,我市环境空气质量PM2.5均值台州市排名第一,水环境质量也有了明显改观,在台州市率先实现7个县控以上断面消劣,列入整治的875条小微水体基本都达到消劣标准;二季度剿劣工作成绩位居台州市第一。自8月11日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进驻浙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共同努力,玉环督察迎检工作基础扎实,应对有序,平稳推进,多项工作得到省市肯定。

  吴才平对我市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前阶段,环保等部门围绕工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有了大幅提升,尤其在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中,勇于负责,提前谋划,全力破难,工作扎实,迎检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针对下阶段工作,吴才平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的水平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是玉环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的内在要求,也是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牢固树立环保是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重视环保是企业应负的社会责任的观念,提升全社会的环保和生态文明建设意识,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吴才平要求,要借势借力,勇于破难,以全力做好环保督查迎检工作为契机,推动全市环保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上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破解历史遗留问题、难点问题,打开重视环保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要全力做好信访件办理,依法依规、合情合理,第一时间处理、反馈到位,边整边改,以改促好;要勇于克难攻坚,持之以恒,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和环保项目建设力度,夯实环保基础,持续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攻坚战;要突出重点,狠抓重点区块、重点行业的整治,及时跟进里墩水库、双庙水库后续的搬迁集聚、政策扶持等,坚决杜绝污染问题反弹,务求群众满意。

  吴才平强调,要立足标本兼治,正视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强化环境保护党政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责任的全面落实。环保部门应主动作为,坚持问责督察,在工业经济发展中绷紧环保弦,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让老百姓感受到环境的变化提升,进一步营造全力支持环保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