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陈贞良:一天开车巡街100多公里
2017-09-06 11:56:05  来源:中国台州网  作者:

  人物名片

  陈贞良

  椒江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工人

  台州首个“全国优秀环卫工作者”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秀环卫工人

  台州市劳动模范

  2000年左右,陈贞良和妻子从老家安徽宿州来到椒江这座陌生的城市,夫妻俩一起从事城市一线的清洁环卫工作。

  从最初的一把扫帚从街头扫到街尾,到如今成为垃圾清扫突击队队长,从早上5点到晚上10点,陈贞良全天不间断地开车在管理片区巡逻,路面抛洒物、卫生死角垃圾......哪里需要他,他就第一时间在哪里出现,迅速将垃圾清扫干净。

  9月3日下午1点,经过20分钟短暂的午饭时间后,陈贞良又开着他的清扫车从椒江二桥附近的椒江环卫所出发,沿外沙路到江滨路,往椒江老城区方向前进,一路上查漏补缺,清理漏网垃圾。而记者也搭上车跟着体验他的工作,用他的视角感受城市卫生文明的变化。

  常年的风吹日晒使陈贞良的皮肤看起来黝黑发红,陈贞良说自己从事环卫工作17年,今年是最辛苦的一年,每天需要来来回回反复开车在自己辖区绕,一天车子要开上100多公里。晚上开车累,他就把清扫车停好,借上一辆公共自行车再接着巡查。

  不过在车上时,他讲得最多的,最自豪得意的,是整个团队共同打造的整洁一新的城市街景。

  宽敞的马路上除了落叶没有其他多余的垃圾;每一条道路、街道都有一抹橙黄色的身影在驻守;街头大型翻盖垃圾箱的盖子都是关上的;金属垃圾箱表面被擦得光亮……这些变化,有些是我们能看到的,而有些则是经过提醒之后才发现确实如此。

  “从7月开始,我们从早到晚都在路上,路面上的抛洒滴漏不用半小时,只要20分钟就能清理干净。而且这种城市的干净不仅是在外面的,城乡结合部、小区里面、小巷都深入清洁了。”陈贞良说,这段时间加班加点成了常态,但大家不怕吃苦,也都有很强的责任心,努力城市保持干净状态,为台州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

  开车经过椒江公安局公交站亭时,陈贞良看到了公交站牌边上散落了几张彩纸。看好路况,他迅速靠边停车,一个箭步下车,利落地从车上拿起扫把和簸箕,清扫随风飘走的彩纸。与此同时,一位原先在公交站亭等公交的白发老奶奶也弯腰把脚边的纸张捡起扔进垃圾桶。

  陈贞良说,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市民的素质也提高不少,“以前经常遇到市民家中刚装修完的建筑垃圾被清理下来随意放在路边。现在有些人家里有较多垃圾的时候,还会主动联系我们。”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