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收到提示及时移车可免抄告 执法人员提醒:勿“钻空子”知法犯法
2017-09-07 09:21:37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王敬 文/摄

  连日来,人行道上违法停车现场录单、移车通知功能已经开始在我市城区范围内推行,通过短信、电话第一时间通知车主移车可免抄告,这样的人性化执法赢得了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及时移车可免抄告 人性化执法赢市民好评

  9月5日下午,玉兴西路的人行道上停靠了七八辆私家车,一字排开的车队把人行道占得满满当当,来往行人不得不被“挤”到机动车道上通行,机动车道上车辆穿梭不止,行人在机动车道上通行十分危险。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立刻对违停车辆逐一进行现场执法。

  “不好意思,我就在附近办点事,现在马上把车移走!”车主卓先生急匆匆地从附近赶来。“这边是人行道不能停车的,下次要注意,在周边办事的话,车就不要再停在这里了。”执法人员没有向卓先生开取违停告知单,而是对其进行了劝导教育。

  采访中,卓先生告诉记者,1分钟前他收到了一条“0576-88191475”发来的移车短信,才知道自己违章停车了,于是第一时间赶来移车。“我对这段路不是很熟悉,也不清楚能不能停车,但看到很多私家车都停在上面,就跟着停了。”卓先生抱歉地说道,并表示以后会遵守交通规则,不再违法停车。

  对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短信+电话通知移车的人性化执法,卓先生大为夸赞。同样,因为接到电话赶来移车的车主张女士也表示,这种人性化执法很合理。

  “现在城区停车太难了,常常为了找个车位绕半天,经常因为办1分钟的事情,就被贴了150元的罚单,我们车主也是又委屈又无奈。”张女士表示,人行道上违法停车现场录单、移车通知功能既能给车主移车的时间,又不影响交通秩序,确实很合理。

  手机端录入违停车辆信息 让执法高效又“阳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人行道上违法停车现场录单、移车通知功能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了规范我市人行道违法停车执法工作出台的一项新举措。

  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一旦发现违法停车现象,将通过短信、电话告知的形式通知车主及时移车,只要车主在规定时间内移车,执法人员将对其劝导教育,不会进行违停罚款处理。若车主在规定时间内未到现场移车,执法人员则通过“阳光执法平台手机端”现场录单,告知单一旦上传将直接进入违停系统。

  从9月4日开始推行截至9月5日,工作人员共用该系统执法125例,其中手机上报(违章抄告)57例,移车通知68例(通知后贴单3例,通知后驶离65例),执法效果较好。

  记者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平时,玉兴路、珠城路、广陵路、城中路等重点路段,近8个月来,日平均工作量达40-50张左右,高峰期甚至还要多。而原来执法是现场抄告,执法人员交回违停本和照片后由专人利用电脑上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平台违停处理系统”中统一录入,若有车主急着处理,还需要执法人员赶着送回照片,这样的执法很浪费时间和人力。

  “现在使用现场录单,就由执法人员利用手机端直接将违停车辆信息录入‘违停系统’,这让我们的执法更加高效、规范,移车通知功能让我们的执法更加人性化,两者综合使用既提高了我局执法公信力,又提高了执法透明度,进一步推进我局阳光执法工作。”市城市管理违章处理中心主任杨华钦说道。

  目前,人行道上违法停车现场录单、移车功能仅在玉城街道辖区推行,下阶段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在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自己及他人的安全,切记不要在人行道上违法停车,更不能“钻空子”,让自己知法犯法。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