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亲切关怀润心田 再鼓干劲育英才 市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
2017-09-08 15:19:2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9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先后来到市教研室、玉环中学、玉城中学,看望慰问部分教师,通过他们向全市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市领导胡载彬、王超、吴玲芝参加慰问。

  当天下午,吴才平先后看望慰问了省功勋教师郑青岳、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孔琴飞、2017年硕源教育基金管理奖获得者林治和张炳亮、2017年硕源教育基金质量奖获得者林英和董西辰。“教师节就要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大辛勤耕耘的老师表示慰问,你们辛苦了!”每到一处,吴才平都与教师们亲切握手、深入交谈,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为玉环教育创造更为辉煌的明天。

  吴才平指出,近几年来,玉环教育事业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及广大教师所付出的努力。借当天教师节慰问之际,一方面是为进一步凝聚全社会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也是激发广大教师的荣誉感,进一步增进热爱玉环、以振兴玉环教育为己任的责任感。

  吴才平强调,教育的希望在教师,近年来玉环教育之所以能打翻身仗,是因为有一大批优秀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当前,玉环教育处在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机遇期,在政府加大投入、完善机制的同时,更为关键的是夯实师资队伍,希望广大教师继续扎根一线,以“四有”标准为玉环未来发展贡献聪明才智,提升教研水平,共同把玉环教育工作基础打得更扎实。(董伯志)

  9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良强前往楚门镇部分中小学校看望慰问广大教职员工,实地考察学校教育发展情况,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楚门中学、楚门一中和楚门中心小学(文兴校区),每到一处,施红兵都与教师代表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学校教学设施、师资力量、新学期开学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在楚门中心小学(文兴校区)内,施红兵参观了食堂、体育馆、报告厅、会议室等地,高度评价了这所新建校区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并嘱咐校方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师资力量和人才队伍建设,结合先进的办学条件,走出自己的特色办学之路,为玉环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施红兵指出,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教师的德才素质是关键要素,希望教职人员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玉环教育事业再创辉煌,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教育事业的发展,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推进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刘斌辉)

  9月5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志源一行先后走访玉环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市特殊教育学校和清港中学,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工,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教师节即将到来,我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关怀,玉环的教育事业发展离不开你们在一线的默默奉献。”林成辉、郑志源一行看望和慰问了台州市优秀班主任沈淑懿、玉环市十佳班主任王彩芬、玉环市名校长金小义、硕源教育基金质量奖蔡秀敏以及台州市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熊建明,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

  在市特殊教育学校,林成辉一行参观了学生“蜗牛慢跑”的活动场所、体育场、学生宿舍和教室,由于就读学生的特殊性,林成辉仔细询问了就读的学生数量、班级数、住校情况等。林成辉说,特殊教育学校面对的是特殊的教育对象,需要比普通教师付出更多的爱心与精力,教育难度更大,希望教职工们能关爱学生,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正能量。

  在清港中学的操场上,林成辉、郑志源一行将节日的慰问金和礼品递到两位优秀教师的手上,亲切地嘱咐他们,老师是教育事业的主力军,玉环教育蓬勃发展、腾飞向上的明天,需要各位老师辛勤耕耘,砥砺奋进。(郑丹宇)

  9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阮聪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深入沙门、龙溪、干江等地校园开展教师节慰问。

  阮聪颖一行先后来到沙门中心幼儿园、龙溪初级中学、干江初级中学,慰问市教育先进工作者、市骨干教师、台州市优秀班主任。每到一所学校,阮聪颖都认真参观了校园建设,详细了解该校的发展情况和教职员工工作情况,给他们带去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以及慰问金和礼品。

  沙门中心幼儿园是一所新建公办幼儿园,2016年7月投入使用。园舍新颖、设施设备齐全,是省“二级幼儿园”。在走访四层教学主楼、园区内游戏场地等各处后,阮聪颖表示,学前教育是幼儿成长中的对接后续教育体系、培养人际交流能力、认知社会规范的首要环节。沙门中心幼儿园园区新颖,集中体现了教师的才智和对接人性化教育的理念,值得肯定。

  随后,阮聪颖还慰问走访了龙溪初级中学、干江初级中学两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阮聪颖在详细询问了解师资力量、学生就学情况后,她强调,农村初级中学是义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积极实现农村学校的教育现代化,均衡教育资源,让每个农村的孩子都能接受公平的、有质量的教育,通过提高待遇,政策扶持,吸引更优质的师资,全面保证义务教育质量。(郑钘予)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