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龙溪小学首届花生丰收节开幕啦
2017-09-12 10:43:04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钟心

  9月11日上午,玉环龙溪小学首届花生丰收节开幕啦,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耕读乐园收获自己亲手种植的花生。

  耕读乐园里,孩子们有序地忙碌起来。挖花生、摘花生,“哇,花生秧上好多胖娃娃!”孩子们边收获花生边交流自己的发现,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笑声、欢呼声响成了一片。

  伴着欢声笑语,花生装满了箱子,孩子们粘着泥巴的脸也笑成了一朵花,并纷纷表示,要热爱劳动、懂得节约、珍惜粮食。

  最后,孩子们自己动手把花生冲洗干净,并请厨房的阿姨把花生煮熟,与全校老师、同学共享花生的美味,收获的喜悦。

  据了解,该校为了让学生亲近自然,耕种地块,收获知识和快乐,在校园里开辟了“耕读乐园”,并此基础上开设了“泥土课程”,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定期对本班责任田进行管理,并对农作物的生长情况进行观察、记录,既增长了学生的农业知识,学会了劳动技能,又能体验劳动的艰辛和乐趣,收获丰收的喜悦,进一步让学生回归自然,情智相长,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