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温岭3个断面水质摘下“劣V类”帽子
2017-09-13 11:45:1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昨日,记者从温岭环综委了解到,在今年需要完成消劣的6个县控以上断面中,松门镇上马断面、箬横镇埭头桥断面、横峰街道莞陈大桥断面3个县控断面水质已连续三个月消劣,氨氮和总磷均值均已达标,顺利通过验收,摘掉了“劣V类水”的帽子。

  一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在剿劣这份考卷上,温岭答得如何了呢?有这样一组数据可以作为参考:完成河湖库塘清淤172万方、154公里;关停松门、石塘水产冷冻企业34家、整改22家;完成沉砂池、隔油池等预处理设施建设7214家,截污纳管7148家,办理排水证4422家,关停182家;完成全市排污(雨)水口摸排6117个,除涉及整村拆建和部分工程建设外,排污口基本完成整治。

  这组数据又是如何实现,温岭为此开出了哪些治水良方?

  据了解,今年以来,温岭启动以“市长固定治河日、河长集中巡河周、断面剿劣主题月”为载体的扫雷行动。温岭市长亲自把脉治水难题,每周一定期主持召开剿劣周例会,建立刚性问责机制,明确问题未及时整改的单位。目前已召开市长剿劣例会15次,表态发言16人次,协调解决治水系统性难题32个。

  组建一套领导班子,完善一套方案,绘制一套作战图。今年温岭还全面落实断面“三个一“机制,制定《温岭市消劣断面2017年整治推进计划》、《温岭市2017年度截污纳管攻坚战作战图》,开启挂图作战、精准消劣的作战模式,以确保剿灭劣V类。

  推进提标扩容工程攻坚,加快主干管网工程攻坚,强化精细化截污工程攻坚,温岭通过工程攻坚精准发力关键环节。在污水处理项目中,温岭采取PPP模式,引入葛洲坝水务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通过合理优化审批流程、强化项目调度和施工保障,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观岙、牧屿污水厂二期扩建工程以及箬横污水厂二期扩建工程均实现了试通水,东部南片污水厂完成建设并投入试运行,全面提升了莞陈大桥、埭头桥、上马三个断面周边及其上游区域的污水处理能力。

  治水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这份答卷还没填完。下阶段,温岭将以截污控源为导向,进一步推进工程治理,同时以稳定消劣为目标,进一步加大综合整治,并且以全民治水为基础,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