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城管+物业”共建共管 让小区建筑垃圾乱倾倒“无所遁形”
2017-09-14 11:03:26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陈蓓蓓 郭建宏

  随着气温渐凉,玉环城区的各类房屋装修也开始频繁作业,随之而来的建筑垃圾乱倾倒现象也明显增多。日钱,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玉城中队利用“城管+物业”共管工作站,依法处理了一起高档物业小区乱扔装修垃圾案件。

  9月11日下午,玉城中队执法人员在巡查至广陵南路东侧一物业小区门口时,发现该处的一环卫垃圾箱外凌乱堆放着一处十余平方米、高达半米的装修垃圾。瓷砖、黄土、砖头甚至棱角分明的玻璃片也掺杂其中,不但影响环境,还对过往行人造成威胁。

  “这里本来是我们自己倒生活垃圾的,现在这些玻璃碴子倒在外面,我们大人进出小区都得当心再当心,如果小孩子自己走的话,那得多危险啊。”该小区一业主王女士说道。

  “我们立即与物业公司负责人联系,了解到这些建筑垃圾是小区内一家住户装修房屋产生,而且并未按照物业指定位置进行堆放,这是一种违法行为。”负责处理该案件的玉城中队副中队长徐贤龙介绍。

  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将建筑垃圾混入生活垃圾的,对单位可处3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可处200元以下罚款。因该小区清洁主要由物业承担,物业公司表示会立即清运该处垃圾,并协助查处小区内住户垃圾乱倒行为。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我们公司有时候也有巡查不到位的地方,希望以后相关部门对我们加强监管,一起让我们的小区环境变得更美好。”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说道。

  根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与市住建局在9月初签署的《城市管理职能划转交接有关具体事项备忘录》文件内容,以后物业管理企业的监督检查等相关职能均划转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截至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在主城区近10个小区建立了“城管+物业”共管工作站,执法中队将联合物业公司及时查处小区内建筑垃圾乱倒、违法建筑、破坏绿化等各类问题,促进小区文明生活,共同推进小区环境管理。

  “小区环境整治也是我们的工作范围,下阶段,我们中队将继续加强巡查执法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置问题,还小区居民一个整洁、安静、安全的生活环境。”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玉城中队中队长张文传说。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