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吴才平:再接再厉再鼓干劲 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
2017-09-15 08:12:21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董伯志

  9月14日下午,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在会上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政府对群众的一项庄严承诺,是必须保质保量完成的硬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努力打造玉环经验、玉环样本。

  市委常委、玉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孙群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第一时间出台了实施意见,明确组织架构,扎实推进改革工作。目前“最多跑一次”办事比例达94.6%,超出当初90%的承诺。各单位深挖零上门、零材料、零证明、零等待等“四零”服务事项,延伸“互联网+政务服务”范围,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多项工作走在台州市、全省前列。在全省首创“最多跑一次”局长验收“三查一体”模式,目前47个部门和基层单位完成了局长验收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同时,组织“两代表一委员”进行明查暗访,建立咨询投诉回应制度,畅通群众投诉举报的热线,让社会各界参与进来、一起监督,确保改革承诺事项件件都能落实。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吴才平指出,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离最终目标和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总结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最多跑一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鼓劲、再落实,将改革的各项举措真正落实、落地、落到位。

  就下阶段改革工作,吴才平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争当“最多跑一次”改革排头兵。要找准改革突破方向,不能“只顾拉车、不顾看路”;要巩固先发优势,不能“起了个早、赶了个晚”;要善于总结宣传经验,不能“墙内飘香、墙外开花”。要明确目标、持续用力,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攻坚战。要加快流程再造,切实提高即时办结率,做到能优化环节的就尽量优化,能压缩时间的就尽量压缩,能后置事项的就尽量后置;要加快在线办理,想方设法挖掘“零上门”事项,切实提高全程网办率;要加快权力下放,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与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着力构建“乡镇街道前台综合受理,市县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切实提高就近办事率;要加快数据共享,打通“信息孤岛”,切实提高并联快办率;要加快效能提升,研究完善窗口人员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对窗口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培训,切实提高群众满意率。

  吴才平强调,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真见效。各乡镇(街道)和部门的主要领导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勇于挑重担、啃硬骨头,做到重要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要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联系反馈和业务协同,重视跨部门事项的优化办理,努力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多层级、多部门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结合玉环实际,大胆探索、积极创新,为省市创造更多的玉环经验、玉环样本。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