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字号”大奖四年才颁发一次 玉环卓玉宝喜获殊荣


2017-09-20 15:58:38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章雪丽

  9月19日上午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优秀市(地、州、盟)、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我市大麦屿街道综治办干部卓玉宝喜获“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殊荣。

  在这四年一届的大会上,浙江满载而归:舟山市定海区昌国街道香园社区等6个综治先进集体、嘉兴市等3个综治优秀市、桐庐县等5个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以及5名个人获表彰,其中嘉兴市、舟山市、诸暨市枫桥镇捧回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

  是作为大麦屿街道综治工作中的一颗“螺丝钉”,卓玉宝心系群众,真心把群众当亲人,切切实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在担任综治办主任期间,处理每一件事都尽心尽责,没有丝毫马虎,特别是碰到群体性事件时,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化解了一场场危机。十年里,他解决的各类疑难矛盾纠纷、意外突发事件超过500件,涉及金额达6000余万元。

  卓玉宝总是顾大家舍小家,常常忙于工作、照顾村民,无法兼顾自己的家庭,尤其是身患腿疾的儿子。2015年10月,卓玉宝被查出肝癌,但他首先想到的不是赶快去医治,而是默默地把病历报告塞进抽屉,考虑如何先把手头的工作处理好。手术后仅仅休养了3个月,他又回到工作岗位上,照样闲不住。为了减轻他的工作量,组织让他从主任的位置上退下来,但他人退心不退,还是站在工作前线,站在综治一线,始终没有忘记“服务”的本色。

  10多年来,大麦屿街道的综治、平安工作每年都被评为市级先进集体,他个人也斩获省市县级荣誉无数,各种荣誉证书有七八十本。他35年如一日扎根基层,编制了民主法制村记录本,于2014年在玉环推广并成为全省首创。

玉环市文明办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