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吴才平:争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全市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动员会召开
2017-09-21 09:18:43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董伯志

  9月20日上午,玉环市召开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强调,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明年创建成功,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维护群众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杨良强、章勇、庞伟峰、李丹佳、陈亨标参加动员会。

  据悉,从今年9月份起到明年7月底,全市将开展“食安城市,共建共享”行动,实现全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四个明显提升”,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近年来,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通力协作、狠抓落实,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通过强化基础设施、基层队伍等多方面建设,不断夯实基层监管基础,目前,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已成功申报国家第二批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资源整合工作,全市6个乡镇(街道)食安办均已达到规范化建设要求,完成建设率100%;通过开展舌尖“利剑”和“扫雷攻坚”等专项行动,强化从源头到餐饮的全过程监管体系,有效保障了食品安全,近年来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始终坚持为民导向,推动一批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在台州市的满意度测评中,我市排名连续三年稳步提升,去年排名台州市第4,较前年前进了4位。

  吴才平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政府最基础的一项工作,也是为民办实事的最集中体现,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形势,鼓足干劲,通过此次创建活动,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推动食品安全形势持续改善,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就下阶段工作,吴才平要求,要聚焦目标引领,确保实现“四个明显提升”,细化任务,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身上有责任;动态跟踪,实时掌握进度,确保工作落地不反弹、可持续;深化对接,加强向上对接和对下指导。要聚焦过程管控,全面落实“全链条监管”,加强源头治理、流通环节监管、餐饮环节整治,尤其是要加强对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等“三小”的管理,高压严打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把好“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要聚焦关键领域,破难点,补短板,切实打好“专项组合拳”。要聚焦责任落实,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黑名单”制度,加大食品领域严重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力度;履行好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承担起食品安全属地责任,继续深化基层责任网络建设。

  吴才平强调,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时间紧、任务重,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充分调动政府、企业和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坚持多方联动,加强部门协作;要强化执纪问责,严格考核奖惩;要强化舆论宣传,大力推广好的经验和创新型做法,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