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喜迎十九大·数读玉环]城乡居民收入领跑台州
2017-09-21 09:19:51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张荣/文 高超萌/制图

  让每一个人都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获得感,首要的就是让老百姓的“钱袋子”尽快鼓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玉环积极适应新常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城乡居民收入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2016年,玉环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5979元,为5年前2011年的1.5倍,比台州市高出8817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7446元,为2011年的1.7倍,比台州市高出4282元。

  从总体看,5年来,玉环市城乡居民收入都呈现逐年增长势头,年均增长分别达到10.8%和8.8%。无论是总额还是增速,均居台州市前列。

  从收入结构看,工资性收入成了城乡居民增收的主要来源。2016年,玉环市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为31049元,是2011年的1.9倍,占到总收入的55.5%。同样,在农村,工资性收入也成为农民增收的最大来源,并已上升为农民收入的主体。2016年,全市农民工资性收入达到18600元,是2011年的2.4倍,占总收入的67.8%。

  让人欣喜的是,在保持稳步增长势头的同时,城乡居民收入的差距在逐年缩小。2012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为2.23,到了2016年,这一数值下降为2.04。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