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余辉奉献丹诚 真情温暖人心
郭口顺夫妇连续多年关爱残疾人
2017-09-21 09:27:11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曹思思 文/摄 朱青青

  9月19日下午,今年92岁高龄的老干部郭口顺和老伴提着几袋东西,手挽手地走进坎门夕阳红托老院,一同看望两人的“儿子”——陈孝银。

  陈孝银并非郭老的亲生儿子,他是三合潭人,今年48岁,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虽说智力正常,但正常说话、行动对他来说十分困难,8年前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住进了坎门夕阳红托老院。

  郭老和陈孝银的情谊,是4年前郭老夫妇去夕阳红托老院看望自己的儿子时结下的。当年,郭老夫妇时常去看望中风的儿子,一次偶然碰见了坐在轮椅上的陈孝银,眼前的陈孝银双手无法正常使用,仍然伏着头不断啄食碗里的饭菜,全然不需要身边人帮助。

  “当时我看到那幕心里特别触动,他身残志坚的精神需要我们去学习。了解了他的情况后,我知道他家里兄弟都不管他,从那次以后我和老伴就经常来看他。”郭老年过九旬,满头银发,说话时格外慈祥。

  当天,坐在轮椅上的陈孝银一看到郭老夫妇的身影,就像个小孩一般兴奋地摆动身子,嘴里“嗯嗯啊啊”地叫唤着。郭老夫妇打开手上的塑料袋,一个剥桔子,一个剥花生,小心翼翼地喂进陈孝银嘴里,嘴里不时叮嘱他“吃慢点”。趁着大家没注意,郭老妻子偷偷地将一个红包塞进陈孝银的手中,陈孝银说不出完整的话,只能含糊地说着“谢……谢,谢谢!”。

  “陈孝银的亲人早就不管他了,但郭老夫妇经常来,前年还特地带着募捐的5000元来看他。久而久之,陈孝银记得郭老的好,总是经常打电话给郭老,提醒郭老该来托老院看他了。”王月华是夕阳红托老院的负责人,看着郭老夫妇耐心的举动,笑着说,“陈孝银身体挺好的,平时因为心态好,托老院里所有人都跟他合得来,每个季度还有学校里的学生来看他,给他唱唱歌、讲故事……”

  别看陈孝银手脚不便,但用微信、写字对他来说都非难事。当天,他也为大家“表演”了一次如何拨打电话,只见他用嘴巴叼着一只触笔,在手机屏幕上左后滑动,不一会儿就拨出了一个号码,所有的动作一气呵成。此外,在他的小桌子上,记者还发现一张纸上有他自己“书写”的“共产党好”四个字,让人不禁对陈孝银刮目相看。 “我是老党员,有自己的坚守。现在社会上很多人碰到点困难就灰心丧气,我希望能有更多人去关注像陈孝银这样的人,去学习陈孝银身上这种乐观向上的精神,过好自己的人生。”采访的最后,郭老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