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摩托车不能上路
交警逮到要严处
2017-09-21 09:29:33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何伟峰

  9月18日,笔者从市交警大队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摩托车保有量54238辆,其中已达到报废标准有36208辆,逾期未检有6709辆,两者占摩托车总数的79%。其中仍有一部分还在上路行驶,带来重大安全隐患。我市交警部门即日起至9月底开展集中清理逾期未检和未报废摩托车专项行动。

  行动期间,交警部门通过进村入户上门宣传告知,督促未检验、未报废的摩托车主办理相关手续;并适时组织警力强化路面管控,开展查处摩托车违法专项整治活动,对逾期未检验上路、无牌无证、无保险、非法改装、违规安装晴雨伞的摩托车,骑乘摩托车不带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对驾驶逾期未检验的摩托车上路的,一经查处,将扣留机动车,当事人需补办相应手续,并予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若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摩托车上路,将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并对驾驶人处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是严厉打击报废、逾期未检验机动车上路行驶。希望广大未检验、未报废的摩托车主,尽快前往交警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以免给自己出行带来不便。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