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做客玉环经济发展高峰论坛
2017-09-22 07:34: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董伯志

  9月21日下午,“城市升级·照亮繁华”玉环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福朋喜来登酒店举行,前外交部部长、中国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亲自助阵,立足玉环发展实际,解读撤县设市后玉环城市升级的发展方向。

  吴才平、施红兵、林成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论坛。

  高峰论坛上,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新城吾悦广场规划、设计方案、对城市功能升级、配套升级、入驻品牌及开业繁华期待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介绍。随后,李肇星以风趣幽默的言语为现场嘉宾分享了自己外交生涯的心得体会,从世界城市发展履迹和进程出发,着眼于国家战略发展布局高度,为玉环未来区域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李肇星指出,今年,玉环圆了“市民梦”正式迎来了由“县”向“市”的华丽转身,玉环各项事业发展全面加速,经济发展进入大爆发期。玉环的未来让人充满信心,希望玉环能注意提高发展质量,将视野放宽,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和理念,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凭借着体制机制的大胆创新和勇立潮头的玉环精神,玉环在全国率先树起了企业股份合作制改革的大旗,开启了轰轰烈烈的经济发展之路,创造了海岛经济发展的“玉环现象”。去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突破460亿元,人均GDP突破10万元人民币,财政总收入达74.3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达42.6亿元,居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第28位,这已经是玉环连续第15年获评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今年更是玉环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实现了几代玉环人“市民梦”“高速梦”“高铁梦”“港口梦”……。今年上半年,玉环经济发展更是稳中有进、进中向好,9项考核指标有6项居列台州市前三,又一次实现了“半年红”振奋人心、令人鼓舞。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良强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当前正值玉环裂变、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谋划未来发展蓝图,就更需要广纳百家之言、汇聚各家之智,此次论坛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前来听课的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领悟和收获,为玉环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