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创无”百日攻坚 玉环各地保持强势推进势头
2017-09-22 18:10:44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本网通讯员

  自启动“无违建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市各地积极响应,行动迅速,连日来,全市各地持续推进“创无”行动,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冲刺“无违建市”创建。

  9月21日上午,玉城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小普竹村、小岙村道路两侧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当天上午9时,在小岙村和小普竹村交界处,工作人员在做通负责人思想工作后,着手将房屋内的工具搬出,并小心细致地拆卸铝合金门窗,确保将损失降到最低,随后,在隆隆的拆除声中,一栋两间一层楼结构的违法建筑被瞬间拆除。

  据悉,该建筑是一处应拆未拆的违法建筑,同时又处于主干道两侧,拆除势在必行。除了该处建筑以外,不远处小岙村的一间砖结构小仓库也在随后被清空拆除。

  自开展“创无”百日攻坚战至今,玉城街道拆违步伐越来越快,各村(社区)拆违声此起彼伏,形成了浓厚的治危拆违氛围,从8月初至今共计拆除违法建筑近12万平方米。(黄翔)

  9月22日,坎门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分别对东风工业区内四家企业占用消防通道的违章搭棚和坎中社区灯光球场进行拆除,共涉及违建4300平方米。

  在建洲路东风工业区内,拆违人员对四家违建企业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工作人员手拿电动螺丝刀、撬杠等工具一一将棚顶铁皮卸除,并使用气割机将支撑钢架割断。这四家企业主体建筑约建于三十年前,企业本身属位于道路两侧的低小散企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违法搭建了铁棚用于生产经营,占用了消防通道,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

  位于坎中社区的灯光球场是不少乒乓球与羽毛球爱好者的聚集地,也伴随着许多人的成长。但灯光球场是砖墙和铁皮顶结构的违法建筑,并经鉴定属危房,存在安全隐患,不利于大众使用。随着挖掘机铁臂挥舞,一面白墙轰然倒地,老灯光球场也结束了自己的历史。据悉,街道拟在原灯光球场旧址上进行拆后重建,建设新的灯光球场,供居民安全使用。(潘瑶强)

  9月22日,大麦屿街道组织人员对陈南、五一村两路两侧三毛海鲜、苗家烤鱼、喜福夜排档等10处违建铁皮棚进行集中拆除。当天共拆除面积5200余平方米。

  拆违现场,工人们用扳手将移动铁棚螺丝拧下,合力将其收拢,并用麻绳捆绑固定。随后,挖掘机挥舞铁臂将其吊起运走,并对非法硬化地面进行拆除。

  据悉,这些私搭乱建铁棚主要用于夜排档经营。露天烧烤产生的油烟、污水以及消费后产生的酒瓶、食物残渣等垃圾随意丢弃,造成环境的“脏、乱、差”。此外,商贩还私拉电线,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为此,大麦屿街道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我爱我家”行动对其进行整治,组织驻村干部及查违等科室人员对经营户进行前期思想动员,保证本次拆违平稳有序进行。

  据悉,今年以来,大麦屿街道深入扎实做好76省道沿线、兴港路、龙山路、鲜坎线、疏港大道等两侧违建的全方位、地毯式排查与清理,大大提升了市容环境。截至目前,共拆除两路两侧乱搭违建近8万平方米,有利推动了“无违建街道”创建攻坚战的深入开展。 (陈衡)

  9月22日,楚门镇组织相关人员对马山、前排、小王、龙王等10个村的66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违大行动,全力打好拆后利用组合拳,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在马山村中央河片区有三处历史遗留违法用地,涉及面积近3000平方米,主要为铁皮棚结构的简易厂房,通过连续多天的加班加点搬迁、腾空及拆卸顶棚,当天已进入全面拆除阶段。在拆违现场,一边是拆违工人爬上房顶掀翻铁皮顶,另一边则是一辆挖掘机正对坚固的混凝土墙体进行不断敲击,碎砖块及混凝土不时掉落,现场是机器轰鸣、灰土飞扬。

  据了解,整个拆违工作完成后,马山村将对该条连接楚门洪照路的交通道路进行重新规划利用,实施道路拓宽、绿化美化及沿路建设居民小区等拆后利用工作,改善交通环境,造福周边村民。

  据悉,楚门镇在强化拆违工作的同时,科学打好拆后利用组合拳,实现宜耕则耕、宜绿则绿、宜建则建,大力开展旧厂区改造,关停“低小散”企业,提高土地亩产效益,并坚持以拆促改,结合“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等专项行动,对主要道路两侧拆后土地进行洁化、绿化、美化,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应军)

   创无冲刺,这一周,清港镇连续拆违拆除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王萍晓)

  9月22日上午,芦浦镇组织工作人员对隔岭村养鸭棚、道头村铁皮棚、分水村违建仓库等进行了集中拆除,共拆除违建600多平方米。

  据了解,养鸭棚位于隔岭村一处池塘边,该池塘原先为取土烧砖后形成的养虾塘,鸭棚没有排污设施,近4000多只鸭子自然放养于池塘内对水质有一定的影响。拆除前,镇“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隔岭村驻联村干部和村干部多次耐心上门,做通养殖户的思想工作。经过多次协商,养殖户最终同意配合工作,并主动清空全部的鸭子。

  在道头村的一处超市,房东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私自在房前搭建了200多平方米的的铁皮棚。现场,工作人员利用气割机等工具,对铁皮、钢架结构进行拆除。另一边,工作人员正对隔岭村私建的违建仓库进行拆除,拆除现场井然有序。

  自打响“无违建市”创建百日攻坚战以来,芦浦镇强势推进“创无”工作,以村为单位,集中展开拆除行动。各驻联村干部和村干部下沉一线,发放拆违通知书,多次上门做违建户的思想工作,掀起新一轮“创无”工作高潮。目前,漩门村、井头村、红山村、小塘村、道头村等村陆续行动,共拆除违建面积6万多平方米。下阶段,芦浦镇还将继续组织力量对各村的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让违建无处遁形。(林青青)

  9月22日,沙门镇对瑶坑村、墩头村两处违建进行拆除,涉及违法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胡存超)

  9月22日,在吊机以及拆迁工人大锤、钢钎的作用下,龙溪镇小密溪、马头山村庄街巷沿线的违建厂房、出租房先后被一一拆除,整治村容村貌,美丽乡村环境。当天共拆除违法建筑3000多平方米。

  党员干部走在前,“创无”拆违不在难。在“无违建市”百日攻坚战中,龙溪镇各村居党员干部在直面困难、深入到“创无”拆违一线中攻坚破难的同时,积极发动亲戚朋友带头拆除违建。

  龙溪镇马头山村,因地理环境的影响,村里街巷狭窄,街巷两侧住户见缝插针式的在家门口搭建起铁皮房,让本来就狭窄街巷显得更加拥挤。“无违建市”百日攻坚战打响后,村支部书记曾晓东带头拆除了自家的铁皮厂房200多平方米。

  小密溪村,是通往景区嬉溪谷的必经之路,沿路违建的低矮破旧的出租房与美丽乡村极不相称。当天拆违行动战中,对沿线的4家1000多平方米的违建出租房进行了拆除。另外一处是两层违建厂房,建筑面积1700多平方米,属历史遗留违建,经多方协调没结果的情况下,动用人工、吊机等方式进行了拆除。(詹智)

  9月22日上午,玉环经济开发区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对新城南区部分企业侵占消防通道等违建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当天涉及拆违整治的企业共有2家,均从事汽摩配零部件制造业务,由于近期生产形势较好,企业方面便在厂房和围墙之间的空地上私自搭建铁皮棚,放置半成品、钢材等生产资料。

  由于这些违法建筑严重侵占、堵塞了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辆将无法正常驶入,阻碍救援工作开展,存在着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在开发区工作人员耐心说服下,企业方面很快认识到侵占消防通道带来的各类安全隐患,迅速将相关生产资料清理腾空,并积极配合现场拆违工人,将总面积达750平方米的两处铁皮违建迅速拆除。(王鸿义)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