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吸取教训抓整改 全市各地全面排查消防隐患
2017-09-26 09:51: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9月25日,玉城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就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各村(社区)要痛定思痛,从中吸取教训,立即着手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排查。

  会议强调,在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中,各村(社区)、驻联村干部要时刻牢记安全底线,守住安全底线,立即行动起来,彻底、全面地开展安全消防大排查,掘地三尺,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对易发生火灾的行业,凡是发现有问题的,必须停业整顿,登记一处、整改一处,不留后患。尤其是人员密集的场所,电动车乱停放、电线私拉乱接、使用明火等,绝不能有丝毫松懈。

  会后,该街道各村(社区)迅速行动,深入沿街小巷,排查各场所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对于存在问题的立即着手整改,拒不整改的采取法律措施予以处置。(黄翔)

  9月25日上午,坎门街道召开消防暨安全生产大整治紧急会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社区(村)书记、主任、各站所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消防紧急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做了部署:一是马上行动,立即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按照“十个一律”要求,开展实名制检查,对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老旧小区、工贸企业、居住出租房、民宿及农家乐等重点场所部位全面排查,加强整改;二是坚持责任到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各驻联村干部会后立即下村开展检查,各社区(村)、站所负责人要做好大排查大整治的第一责任人,亲自指挥,一线参与,全面开展,不留死角,消防工作站要加强督查、指导,坚持做到边查边改;三是加大宣传及消防逃生演练力度。

  会议要求,要痛定思痛,痛下决心,吸取事故教训,不留侥幸心理;要拉网排查,强化网格,各社区(村)马上开始排查,特别是网格员,要积极巡查,发挥好作用,街道值班人员落实好督查;要立查立改,决不手软,做到不走过场,真查真改,重点是10人以上出租房及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工作要延伸触及到各个角落;要严肃纪律,严格问责,完善巡查制度,坚持每月排名约谈,做到严肃在平时,牢记安全永远在路上、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确保万无一失,使坎门辖区平安建设取得更好的成绩。

  当天下午开始,该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各驻联村科室人员、各站所、各社区(村)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全员发动,全面出击,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在红旗社区一家30人以上出租房内,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立当场指出该出租房内消防标识缺失、明火未集中、消防通道乱堆杂物、电瓶车停放点未明确等问题,要求该出租房立即停租,直至整改合格。

  在渝汇社区一处员工宿舍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坚检查后,对该房主提出了添加应急灯、添加安全出口逃生指示标识、加装烟感器等要求,并令其马上整改落实。

  当晚,检查人员依然加班加点,对各责任范围内的重点出租房、场所挨家挨户走访排查,重点排查电瓶车是否按规定停放、明火有无集中、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配备是否到位等消防隐患,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此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老旧小区、工贸企业、居住出租房、民宿及农家乐为重点,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绝不放过一处重点部位,不放过一个消防隐患,做到排查一处,整治一处。

  当天,共走访出租房等500余户,排查出无明火集中点标识,电瓶车停放点标识缺失,烟感、应急灯配备不足,安全通道杂物堆积等共性问题,并落实专人跟进,立即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问题严重的,一律采取停租等强制措施。(潘瑶强)

  9月25日,大麦屿街道全体驻联村干部深入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

  本次攻坚行动共分成34个工作组,行动重点对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在双峰社区,由驻联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组成的检查组,重点对立地栋结构的出租房进行了细致排查,经过检查发现,部分出租房存在消防器材不全、占用消防通道等隐患。检查人员督促房主立即整改,及时将火灾隐患消除于萌芽。

  当天,该道还召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部署会,通报了9·25火灾情况,并决定在前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集中大排查大整治的基础上,立即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迅速行动、突出重点、措施有力地对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查出的火灾隐患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整治取得实效。会后,街道全体驻联村干部立即下村,加班加点开展排查整治。(李容丽)

  9月25日,楚门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当天上午,在镇党委书记金加树、镇长林杭的带领下,全镇机关下到各村居,深入辖区企业、商铺、出租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通天式出租房、沿街合用场所及小家具、服装行业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认真细致地排查整治,对相关出租房严格根据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十个一”要求,该停租的一律停租,该停电的停电,该拆除的一律拆除,决不手软。

  在塘垟村一户两间五层的出租房里,发现该出租房内的电瓶车未按规定在室外停放,明灶未分离,并且通道堵塞严重,检查人员当场对该出租房实施停电、停租整改。同样的,筠岗村也发现类似情况,电瓶车无序停放,在室内充电较为普遍,也有违规使用“热得快”、电炉子等现象,检查人员当场对此进行宣传教育,并对相关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出租房进行停电整改。(应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