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一年推出一次新拱墅”展示城市建设新成果
2017-09-27 11:13:1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远洋·乐堤港

  绿地运河缤纷城

  古新河生态廊道

  佳源银座

  望宸阁

  图/余文华

  城,依水而兴。

  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将拱墅与运河沿岸城市紧紧串联在一起,成为拱墅的优势和宝贵的资源,也为拱墅的特色发展带来底气和方向。

  如今,拱墅区以着力打造运河沿岸名区为契机,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城市更新改造与智慧升级。

  今年以来,拱墅上下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全面开展了“城中村改造、产业平台建设、项目建设、消除劣Ⅴ类水”等“四大专项行动”,上下一心、合力推进,取得了可喜的工作成效。

  拱墅在做好“破”的文章之时,也积极谋划好“立”的文章。

  接下来,将全面启动实施新一轮城市开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实施产业平台建设、重大公共设施建设、住房保障安居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有机更新等“六大类工程”。在经济结构、城区形象、重大项目、区域发展、基础设施、城北崛起等六大领域再发力,实现“六个尽快改变”,加快提升完善城区形态功能,努力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从今年开始,今后五年,拱墅区将每年固定推出一次“新拱墅”活动,向社会集中展示一年来拱墅城市建设的各类成果。拱墅区委书记朱建明表示,这样做目的是要让每一个拱墅人感受日新月异的变化,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营造大干快上的氛围,鼓舞和动员全区上下,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加快运河沿岸名区建设步伐。

  望宸阁、绿地运河缤纷城、金诚之星,还有将于今天隆重开业的远洋·乐堤港等,正是拱墅开发建设的一个缩影,展现了该区第七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新成绩、呈现的新面貌。

  完成20个村双签“清零”

  城中村改造势如破竹,跑出了蔡马、李家桥、石塘、康桥等一个又一个加速度,涌现出了一大批克难攻坚、忘我工作的先进典型。

  拱墅区提出一年完成全部29个村6000余户农户征迁,全面实现全域城中村清零的目标,做到“一个不留、一户不剩”。截至目前已累计签约5502户,完成20个村双签“清零”,拱墅将于年底彻底告别城中村——不久的将来,一片新城呼之欲出。

  一大批重大项目落户开工

  产业平台和项目建设捷报频传,一大批重大项目完成签约,比如新浪产业园、奇虎360产业园、滴滴后汽车市场服务总部、浙大康华医院等。

  另外,智慧网谷小镇入选第二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启动建设。

  同时,70个重点项目传来好消息,浙大工程师学院等项目实现开工,中粮大悦城、万融城、复地壹中心、英蓝国际等项目加快建设,佳源银座等项目投入使用,保障地铁2号线顺利开通。

   9月全面消除劣Ⅴ类水质

  拱墅区全力推进41条河道、30个小微水体消除劣Ⅴ类和水质提升工作,制定“一河一策”,创新“片区联合”治理,实施剿劣工程项目142个,剿灭劣Ⅴ类水成效初显。

  推进6条、21公里生态健康廊道建设,今后,市民可以享受古新河生态廊道、运河古韵生态廊道等一批亲水空间。

  推进科学治水,完善地下管网智慧平台,实施河道闸站智能管控,强化排放口实时智能监控,深化城市治水一体化管理。今年引进了排出口预处理系统和实行“清水入城”工程,不仅把雨水中的污水管起来了,还保障了进入片区的水质。

  拱墅大力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全区62条河道已于本月全面消除劣Ⅴ类水质。

  【远洋·乐堤港】

  运河边的远洋·乐堤港——15万平方米的超大购物Mall今天终于正式开业了!

  远洋·乐堤港坐落于拱墅区京杭大运河畔,位居运河商务区中心。是区域内唯一百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拥有包含20万平方米甲级商务集群、五星级酒店、服务式公寓、城市豪宅、购物中心等业态和完善的商务配套设施。

  与此同时,远洋·乐堤港作为区域大型购物中心的商业代表,也是杭州首个艺术购物中心,包括购物中心、文化体验区和国际YEAH街区三大组成部分。涵盖国际高端零售、跨界体验店、 IMAX旗舰影院、高端精品超市、国际标准真冰场、大型儿童综合体验区、文化创意、休闲餐饮、娱乐等业态。

  开业后将为城北乃至全杭州市民提供一站式的艺术、休闲、娱乐、购物体验,并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和理念。

  【望宸阁】

  作为杭州城北新地标的望宸阁与城隍阁遥相呼应,弥补了城北无处望杭州的遗憾。

  从半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山脚,沿着一条长约3公里的游步道,只需45分钟便可直达望宸阁。行至山顶,高约42米的望宸阁就豁然于眼前了。

  望宸阁充分挖掘半山人文历史积淀,优选国家工艺美术大师创意设计制作瓯塑、工笔彩绘壁画,传承文化,丰富展陈,使阁内外建设风格及水准相得益彰。

  从望宸阁登高远眺,东瞰虎山龙池及钱江,南眺拱宸挢与城隍阁,西望十里钢城及西湖名胜,北临良渚大地及至杭嘉湖平原,万般风情尽收眼底。

  望宸阁预计10月下旬开放,相应的观光游览车线路也将随即开通。届时将提升杭州北部景区文化旅游价值,成为城北的新地标、文人雅客的聚集地。

  【绿地运河缤纷城】

  杭州绿地运河缤纷城位于杭州运河财富小镇,今年以100%开业率正式亮相。

  运河缤纷城将商业体量街区化,打造具有很强群体感造型的街区标志形象,“通过五栋塔楼的巧妙布局,最大限度获得京杭大运河、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公园的视觉景观资源,打造宜人的办公和生活空间”。

  梳理运河缤纷城入驻品牌不难发现,其进驻品牌并不是常规意义上的连锁品牌,多个品牌将首家店开在了这里,如光明旗下首家Milk Club光明鲜奶吧、非常素餐厅杭州首店、泰国Teak Palace Spa柚木宫首店等。

  【金诚之星】

  金诚集团预计将在2018年建成一座包括有5A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媲美拉斯维加斯的顶尖秀场、临街商业和综合商务配套、高端公寓等业态的综合性区域地标综合体——金诚之星,它将会作为金诚集团未来的全球总部。

  建成后的金诚之星,位于杭州运河商务区核心区域,占地264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将超过18万平方米,最高高度130米。目前,金诚之星已经开工建设,今后将有望成为杭城最强地标,点亮整个杭州。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