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吴立新:情系贫困户 科创帮致富
2017-09-27 11:35:3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

  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也是一个平凡的基层工作者。这个年近50的平凡汉子带给我们的除了震撼,便是肃然起敬。他便是仙居县仙绿土鸡蛋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兼理事长——吴立新。

  吴立新出生在仙居县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幼时生活的艰辛使他的左脚落下了残疾,也坚定了他帮助家乡脱贫致富的决心。1993年,吴立新进入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兽医卫生检疫检验中专班学习,苦读两年后,顺利毕业,成了一名畜牧兽医员。从此,吴立新走乡串村,一跛一跛的身影,给村民六畜兴旺带来了希望。

  1996年,28岁的吴立新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被村民一致推举为良潭村党支部书记。良潭村是白塔镇唯一的高山贫困村,当时人均收入不足500元。考虑到本村的生态环境好,自己又有畜牧兽医的技术优势,农村家家户户还有余粮,饲料充足,于是吴立新就发动在家村民在山坡地、果园里饲养仙居土鸡。一年下来,就获得了成功。2001年前后,吴立新多次邀请县科技、农业等部门的技术人员到良潭村考察论证,最后良潭村被县农业局确定为“仙居县土鸡蛋生产基地”。短短几年内,良潭村便凭借土鸡蛋声名鹊起。

  随着市场的扩大,原先的产销模式已难以适应市场需求,加上冒牌产品大行其道,吴立新当机立断,为产品注册了“仙绿”这一品牌,同时成立合作社,使土鸡养殖、土鸡蛋销售走上了规模化、品牌化、组织化道路。“我免费为低收入农户提供鸡苗、指导常规防疫、培训养殖技术,就是希望他们能够鼓起创业勇气。”对于底子特别差的,他甚至还赠送启动资金。

  2004年的禽流感对养鸡农户造成了巨大压力,鸡蛋滞销,为了避免村民受损,吴立新以保护价收购了所有鸡蛋,使自己亏损30多万元。“让他们亏损,我过意不去”。正是这份乡情与崇高的觉悟,令吴立新获得了劳动模范等省市多项荣誉。多年来,他在村公推直选中一直保持100%的高得票率。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